WWDC20大頭照手動製作技巧,靠 iPhone 就能快速自製

WWDC20 即將在6月22日透過線上方式舉行,不過大家應該有注意到這次 WWDC 2020 所用的主設計元素都是大量 Memoji 表情圖案,每款人物表情也都非常可愛,大多都是面對一台 MacBook 電腦,呼應全球開發者社群也能夠過這場盛大線上活動齊聚一堂,不過這篇要教大家自製專屬的 WWDC 2020 大頭照風格,只要透過一台 iPhone 或 iPad 設備就能輕鬆製作。

WWDC20大頭照手動製作技巧,靠 iPhone 就能快速自製

 

 

至於自製的WWDC20大頭照風格效果會是如何呢?可以看看底下這張,有沒有感覺非常神似 WWDC20 官網上面的設計宣傳圖片?底下就來叫大家如何快速製作。

wwdc20 memoji cover

 

1.建立 Memoji 個人大頭照

只要設備是 iPhone X 、iPhone XS / XS Max、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Pro Max 或 iPad Pro 有瀏海 Face ID 機種,就可以製作 Memoji 表情圖案,如果是舊款設備該怎麼辦?跟人借或是換機吧!

至於要怎麼製作 Memoji 表情?詳細操作步驟可以參考「個人大頭照 Memoji 攻略教學」。

建立 Memoji 個人大頭照

 

2. 套用 Memoji 貼圖

當製作好 Memoji 後,在訊息 App 內點選一下「Memoji 貼圖」按鈕,也就是有三顆人頭按鈕一下,上面先選擇剛建立好的 Emoji 大頭,底下就能找到看著 Mac 螢幕的表情圖片(Behind the Mac),隨便找一位有 iMessage 朋友,點選一下送出貼圖。

套用 Memoji 貼圖1

再點選一下對話視窗上的 Memoji 貼圖一下,圖片會瞬間放大,此時在點擊一下旁邊空白處,背景就會全變成黑色,利用螢幕擷取功能將這張圖片擷取下來。

套用 Memoji 貼圖2

 

3.蒐集和下載圖片素材

WWDC20 官方上宣傳圖片,MacBook 筆電上都會貼滿各種貼紙,那大家可以自己喜歡的去背 PNG 圖片,如果找不到也可以透過本篇替大家整理的素材直接下載使用即可(下載位置和下載方式在本篇文末)。

蒐集和下載圖片素材

 

4.合成 Memoji 電腦貼紙

最後要將這些貼紙和剛剛 Memoji 貼圖合成,可以透過免費工具「Phonto – Text on Photos」來實現。

下載安裝後,即可點選左下角「三」>「相冊」,開啟剛所截圖的 Memoji 貼圖。

合成 Memoji 電腦貼紙

再來點擊左下角選單,選擇「方形裁剪」,透過兩指拉大將圖片放到滿版,上下黑條不要太多,剛好會呈現一個方形圖片,就可點擊右上角「完成」。

合成 Memoji 電腦貼紙1

最後點選「添加圖像」,將剛下載的貼紙素材導入進來,先移動到要擺放的位置上,再點一下圖片選擇「尺寸」來調整大小或傾斜角度。

合成 Memoji 電腦貼紙3

貼紙全擺放完成後,就可點擊右下角分享按鈕,選擇「儲存影像為 PNG」,這張圖片就會儲存至設備照片 App 內。

合成 Memoji 電腦貼紙4

 

5. 調整WWDC20大頭照圖片

最後透過內建照片 App 點開照片,進行編輯,可以自行調整對比度、銳利,甚至可以加入暈邊效果,在 MacBook 下方就會有黑色漸層效果出現,這麼一來就與 WWDC20 官方照片相似了!

調整WWDC20大頭照圖片

那這張照片就可以換成 LINE 或 FaceBook 大頭照,看起來是不是挺炫的?

 

貼紙素材下載位置與方法

此操作請用 Safari 瀏覽器打開「貼紙素材網址」,選擇要儲存的貼紙素材,點選右上角「下載」鈕,會跳出要下載圖片嗎?繼續點選「下載」。

貼紙素材下載位置與方法

下載後,點選右上角「下載鈕」,從下載項目內點擊「放大鏡」,就會自動進入下載項目資料夾內,點擊下載的圖片。

貼紙素材下載位置與方法1

點選左下角分享,按下「儲存影像」就能將照片存入照片App內。

貼紙素材下載位置與方法2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壓住照片直接儲存比較快?因為 Google 雲端顯示的是縮圖和有經過裁切,所以才需要透過這種方式來下載原始圖檔。

貼紙素材網址:點我去




素材都是來自網路,僅供研究使用,如果你有更好看的貼紙素材要提供,也歡迎將圖片 Email 給我,屆時會全放在分享資料夾中供大家下載。

當然 Emoji 大頭貼還不只能夠這樣玩,另外也可以運用在來電顯示上面,如果想知道怎麼操作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how to make emoji caller id head

最後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讚和分享,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也可以加入瘋先生粉絲團Telegram頻道訂閱瘋先生Youtube頻道,後續將會提供更多iOS技巧告訴大家,另外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以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