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錄影外掛教學,免費帳號輕鬆一鍵破解錄影功能

想要使用 Google Meet 進行線上視訊會議或遠距離課程時,很多人都會想要將Google Meet視訊會議內容順便錄製保存下來,方便後續能夠再次重播瀏覽,但是要如何使用Google Meet錄影功能呢?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透過一般免費Google帳號同樣也能夠實現Google Meet錄影。

Google Meet錄影外掛教學,免費帳號輕鬆一鍵破解錄影功能

 

免費帳號如何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功能?

由於Google Meet內建錄影功能,只能夠侷限企業付費或教育帳號才能夠使用,要是普通免費 Google 帳號會造成無法在控制介面中,看見 Google Meet 錄影選項功能,甚至也會有視訊通話 60分限制。

如果你不打算花錢購買企業帳號,也沒辦法找到教育帳號,建議可以直接使用 Chrome 的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就能實現螢幕錄影,甚至連同視訊鏡頭畫面也會一併開起,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免費帳號如何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功能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 Vimeo Record 教學

透過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Vimeo Record 頁面,點擊右上角「加到 Chrome」安裝。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 Vimeo Record 教學

點擊「新增擴充充能」就能夠將 Vimeo Record 外掛安裝起來。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 Vimeo Record 教學1

安裝 Google Meet 螢幕錄影工具後,可以點擊狀態列 Vimeo Record 按鈕,會跳出是否要取用麥克風和相機?點擊「允許」繼續。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 Vimeo Record 教學2

 

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技巧

Vimeo Record 算是一款免費強大的螢幕錄影工具,所以也可以直接來錄製 Google Meet 視訊畫面也是完全沒有問題。

可以再進入 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後,就能夠點擊啟動 Vimeo Record 功能,可以選擇三種錄製模式,分別是「 Screen 單獨瀏覽器視窗、Camera 視訊畫面、Both 子母畫面」,如果要選擇特定的分頁,可以點擊「Current tab」,確認要錄製的畫面後,就可以點下「Start recording」開始錄製。

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技巧

此時會跳出要分享的畫面,能夠選擇整個螢幕畫面或視窗,目前測試不管是 Chrome、Safari 等瀏覽器都能夠錄製,又或者是要將整個螢幕錄製下來也是可以,按下「分享」即可。

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技巧1

在錄製時,左下角也會顯示暫停、停止錄製、隱藏控制按鈕選單,如結束就可以按下「紅色終止鍵」即可停止。

啟動 Google Meet 錄影外掛技巧2

 

下載 Google Meet 錄影影片檔案

結束錄影後,會顯示要登入 Vimeo 畫面,如果沒有 Vimeo 帳號可以直接免費註冊一組。

下載 Google Meet 錄影影片檔案

登入 Vimeo 後,影片也會直接上傳 Vimeo 平台,會直接顯示下載安鈕,直接點擊下載按鈕會發現是儲存成 .webm 格式,這格式感覺很怪對吧?教大家一招下載 MP4 方法,點擊「齒輪」按鈕。

下載 Google Meet 錄影影片檔案1

點擊「下載鈕」,就可以選擇想要下載的影片解析度,下載後就可以直接儲存成 MP4 影片格式。

下載 Google Meet 錄影影片檔案3

 

總結

就算 Google Meet 無法使用內建錄影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Chrome 外掛「Vimeo Record」錄影工具,同樣能夠錄製 Google Meet 螢幕畫面,免費簡單又強大,推薦大家使用。

如果想知道更多線上視訊會議技巧,推薦底下各類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