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BOT TINY 直播主和講師必備神器 AI自動跟蹤視訊鏡頭

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不少人都開始遠距離在家辦公、遠端視訊會議或線上課程,連同網路直播主、臉書直播拍賣都變成非常火紅,其中「視訊鏡頭」或「攝影機」就變得非常關鍵,目前大多數用戶都是使用筆電或手機直播,視訊鏡頭都是固定一個角度,造成要一直不斷調整角度,如有這些困擾可以考慮入手「OBSBOT Tiny」AI機器學習的網路攝影機,讓你隨意走動,智慧視訊鏡頭就會自動跟到哪。

OBSBOT TINY 直播主和講師必備神器 AI自動跟蹤視訊鏡頭

 

 

OBSBOT Tiny 算是目前市面上性價比最高,更是首款內建 AI 機器學習的網路攝影機,畫質也支援Full HD 1080p 60fps 高畫質、雙全向型麥克風,收音更加入降噪設計,能透過 AI 人臉辨識實現自動跟蹤功能,可以讓你走到哪,攝影機畫面就會自動跟到哪,且還可透過手勢來調整焦距,省去還要一直調整視訊鏡頭位置,或是怕整個人走太遠對方看不見。

至於 OBSBOT Tiny 外型、功能到底如何?一起透過底下 OBSBOT Tiny 開箱體驗告訴大家值不值得買!

 

OBSBOT TINY 開箱

OBSBOT TINY 外包裝採用白紅配色,相當簡約,外盒正面可看出 OBSBOT TINY 主體樣貌。

OBSBOT TINY 開箱

在側邊則是有產品名稱 OBSBOT TINY 命名,比較值得注意是 OBSBOT 前一代產品就曾在全球熱銷破千萬台,也榮登美國 TIME 時代雜誌的2019年度最佳創新科技產品;新一代 OBSBOT Tiny 也是第二代產品,延續廣受好評的 AI 技術,採用企業監視器等級 PTZ 設計,讓體積更小,甚至可支援手勢控制,幾乎人人都能輕鬆上手。

OBSBOT TINY 開箱2

包裝內有 OBSBOT TINY 主體、說明書、保固卡、Type-C to USB-A 電源線和磁吸固定架。

OBSBOT TINY 開箱3

OBSBOT TINY 體積超級迷你,與會員卡、信用卡差不多大小,重量也只有146克,非常適合隨身攜帶,放在包包內也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OBSBOT TINY 開箱4

OBSBOT TINY 主要是透過 Type-C 傳輸線供電與連接,不管是 Windows 或 Mac 筆電,都能夠支援。

OBSBOT TINY 開箱5

磁吸固定架設計也非常巧妙,可根據不同筆電或螢幕厚度調整角度。

OBSBOT TINY 開箱6

而且是採用「磁吸式快拆螢幕固定架」,能將 OBSBOT TINY 底部透過磁鐵和「固定架」自動吸附。

OBSBOT TINY 開箱7

就能讓 OBSBOT TINY 攝影鏡頭固定在筆電螢幕上面,甚至還可以隨意調整自己想要的位置。

OBSBOT TINY 開箱8

至於「磁吸式快拆螢幕固定架」牢不牢固?其實固定架非常穩固,除非是直接去拉扯或撞到才可能掉落。

OBSBOT TINY 開箱9

如果不想要架設在螢幕上,另外 OBSBOT TINY 底部也有設計通用的腳架螺帽孔(UNC ¼-20螺母),可以直接固定在小型三腳架或是大型燈架都沒有問題。

OBSBOT TINY 開箱10

另外官方也有販售小型 OBSBOT TINY 三腳架,如有需要也可以直接入手,就可以穩穩地架在桌面上使用。

OBSBOT TINY 開箱11

 

至於 MacBook 筆電透過 Hub 同樣也是可以連接使用,不用擔心 Type-C 傳輸線的 USB-A 會沒辦法接在 MacBook 或 iMac 電腦上使用。

OBSBOT TINY 開箱12

如果是直播主或網路直播拍賣的電商用戶,可能放在桌上高度不夠,也是可以直接架在腳架或燈架上使用,就不會侷限在桌面高度。

OBSBOT TINY 開箱13

HD 1080p 超高畫質、雙全向型麥克風、人聲降噪

由於 MacBook 前置鏡頭畫質最高只有720p,相信大家都無法忍受,在改用 OBSBOT TINY 後,畫質就能大幅度提升可以達到 1080p 60fps。

另外 OBSBOT TINY 也內建兩顆全向型麥克風,能夠收錄360度的聲音,非常適合室內訪談或會議收音,能夠同時間一次就收到多人聲音;同時也採用「智慧人聲降噪技術」,可以自動將低周圍背景干擾的噪音,提升人聲部分,非常適合用在視訊會議、通話或直播。

HD 1080p 超高畫質、雙全向型麥克風、人聲降噪

支援手勢控制2x數位變焦

有些時候,講者或直播主可能要拉近畫面,讓觀眾可以看見手上的物品,就可以透過兩根手指比出「L字」造型,就能夠讓鏡頭自動拉近和拉遠,讓你不需要靠其他人也可以自己調整焦距。

支援手勢控制2x數位變焦

另外也可以額外下載 OBSBOT TINY專屬的控制軟體「OBSBOT TinyCam」工具,可以用來控制雲台方向角度、手動控制焦距,甚至可以點擊「一鍵追蹤」人臉。

支援手勢控制2x數位變焦2

另還有不少細部設定,像是可以設定手勢控制、燈光頻率、抗閃爍等功能。

支援手勢控制2x數位變焦3

支援多款通訊、視訊軟體

根據實測發現 OBSBOT TINY 都支援目前常用多款影音通訊、視訊會議軟體,例如 OBS、Line、WeChat、Skype、Facebook、YouTube、WhatsApp、GoToMeeting、GoToWebinar、Microsoft Teams、Skype for Business、Zoom、BlueJeans、TikTok 都能夠使用。

支援多款通訊、視訊軟體

當然像是 macOS 內建的 FaceTime 功能也能夠支援。

支援多款通訊、視訊軟體2

像是多數人最常用的 ZOOM 視訊軟體,也能夠改為 OBSBOT Tiny 為攝影機畫面,更可以調整原始比例、 HD、鏡射、美顏和低光源調整。

支援多款通訊、視訊軟體3

連同 LINE 通話功能也可以改為 OBSBOT Tiny 鏡頭和麥克風收音。

支援多款通訊、視訊軟體4

OBSBOT 超強 AI人臉/人型自動追蹤

目前市面上幾乎還沒有 AI 人臉辨識的自動跟蹤視訊鏡頭,唯獨只有 OBSBOT Tiny 才有,主要是依賴內建自動辨識人臉和動作演算法,就算戴口罩不露臉 AI 人臉辨識也會自動跟蹤,可以實現自動追蹤和對焦技術,甚至還會自動幫你構圖,讓你能夠隨心的左右上下移動畫面都能完整收錄。

OBSBOT 超強 AI人臉/人型自動追蹤

其中「AI人臉辨識」如果有兩個人會不會受到干擾?底下我們來測試兩種情況。

先測試第一種情況採兩人戴口罩交互測試,例如講師上課到一半,突然有人從前面走過,在臉部無法露出識別狀態下,OBSBOT Tiny 也會根據人形體積去追蹤固定一個人,不會因為另一個人突然走過去反而去追蹤另一個人。

OBSBOT 超強 AI人臉/人型自動追蹤2

第二種情況,如果身形很類似,在沒有戴口罩情況下,也是可以準確追蹤,就算是刻意消失在鏡頭前,最後再出現 OBSBOT Tiny 也會持續自動追蹤,是不是感覺非常神奇?

OBSBOT 超強 AI人臉/人型自動追蹤3

另外 OBSBOT Tiny 採用商業等級的 PTZ 多項運動設計水平150度、上下可達到45度,能夠在上下、轉動時也能夠保持穩定,就感覺像是有一位攝影師在後面拍攝。

OBSBOT 超強 AI人臉/人型自動追蹤4

OBSBOT 鏡頭向下立馬保護隱私

鏡頭走到哪就跟到哪,真的很智慧,但如果有突發狀況,像是突然的一通私人電話打來或是要走去上廁所,鏡頭如果一直跟,也很尷尬,這樣怎麼辦?OBSBOT也想到這一點,只需要將鏡頭轉到下方,就會自動關閉攝影與收音,保護視訊時的隱私。

OBSBOT 鏡頭向下立馬保護隱私

OBSBOT 規格比較

如果要買到有雲台規格等級的視訊鏡頭,價格起碼都要7千起跳,甚至規格、體積和功能都沒有 OBSBOT 豐富,且在角度上也比其他品牌更有優勢。

OBSBOT 規格比較

OBSBOT TINY 值得買嗎?適合誰買?

OBSBOT TINY 在硬體規格部分,具備Full HD 1080p畫質解析度、雙全向型麥克風、雙軸雲台、2X數位變焦,以及搭配 AI 人工智慧可實現人臉自動追蹤、AI構圖、手勢控制、人聲降噪、色溫調整,能夠在這麼迷你的體積下,卻能夠實現上萬元的功能。

其中最亮眼的地方肯定就是「人臉自動追蹤功能」,不管人走到哪或移動到哪,或距離多遠,都能夠讓人出現在畫面內,甚至搭配手勢控制焦距,就如同有一位專業攝影師在拍攝,這款視訊攝影機,非常適合直播主、直播電商、網紅、講師、影片創作者、視訊會議和線上課程等影音相關應用的用戶,所以6千多塊價格貴嗎?其實性價比非常高!

購買連結:https://lihi1.cc/MwfKk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