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升級iOS 11.3!將會導致iPhone 8更換非原廠螢幕立即變磚

還記得去年 iOS 更新後造成不少用戶 iPhone 7 反應 Touch ID 沒作用,主要原因是用戶都去私人維修店更換螢幕,才會導致這種問題發生,後續距離一週後才再次推出 iOS 修正此問題,不過在 iOS 11.3 正式版本中,蘋果又偷偷再度實現了這個機制,假如你的 iPhone 8 曾經去換過非原廠的螢幕,那就要非常小心!那將會導致整台 iPhone 變磚沒辦法觸控。

升級iOS 11.3將導致iPhone 8私自更換非原廠螢幕立即變磚

最近有不少用戶發現升級至 iOS 11.3 後,導致 iPhone 8 螢幕觸控完全沒有反應,情況就如同手機當機「變磚」狀態,根據統計與維修店家證實,就是更換非原廠螢幕惹的禍。

升級iOS 11.3將導致iPhone 8私自更換非原廠螢幕立即變磚

有也質疑是因為蘋果在 iPhone 8 內新增了特製晶片,替 iOS 11.3 正式版推出後,就順便一併升級螢幕驅動晶片韌體,將會導致去私人店家維修營幕後,就一併要替這塊特製晶片進行更新,假如沒有更新將會導致系統無法識別這塊螢幕,這守法就如同是 MFi 認證的晶片機制,當被系統發現此認證並不是原廠時,就會讓此款零件無法動作,除非是更換原廠零件,這才能夠讓 iOS 可正嘗試別運作。

升級iOS 11.3將導致iPhone 8私自更換非原廠螢幕立即變磚

除此之外, iPhone X 設備也同樣會此問題,如果找非原廠店家更換 TrueDepth 鏡頭元件或光線傳感器,也同樣會造成 Face ID 無法正常運作。

升級iOS 11.3將導致iPhone 8私自更換非原廠螢幕立即變磚

因 iOS 11.3 帶來不管是系統漏洞修正外,也替硬體加強了防護機制,除了先前所得知的「蘋果封堵第三方非官方認證PD快充與USB C傳輸線」外,這次又加強防堵第三方零件,導致目前私人維修店家都針對 iPhone 8與 iPhone X 停止更新相關重要零件。

如果發現 iPhone 8 螢幕或 iPhone X 的TrueDepth 鏡頭不小心造成損壞,建議還是找原廠維修會比較安心,避免耗費了時間和金錢,最後還會擔心後續 iOS 造成更多問題出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