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檢查Facebook帳號個資是否被劍橋分析公司利用

上月發生劍橋分析公司在為經過許可狀態下,從2014年開始不當擷取 5000 萬組 Facebook 用戶個資後,用來影響美國大選的戰況,甚至還被爆料有部分資料存於俄羅斯,已經被多名人士利用,此事件也引起到不少臉書網友撻伐,紛紛表示要刪除 Facebook 帳號,造成不少用戶恐懼,後續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出面道歉,並且推出檢查機制,可讓用戶自行檢查是個人資料有被劍橋分析公司非法利用。

check facebook data cambridge analytica

 

檢查FB個資被分享給劍橋分析教學

Facebook 推出專屬的查詢功能頁面,可以讓用戶自行查詢個資是否遭利用,主要是直接查詢過去曾經有使用過「這是你的數位生活」(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心理測驗遊戲,如有就將會顯示遭到竊取個資並利用。

一鍵檢查自己的Facebook個資是否被劍橋分析公司利用

點我去檢查個人資料是否被劍橋分析

查詢結果會出現兩種情況

  • 一種是顯示根據我們目前可得的記錄,你或你的朋友都沒有登入過「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這就表示沒有遭劍橋分析公司。
  • 要是顯示你或你朋友有登入過「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那就建議趕緊通知朋友或是點選底下查看您的「設定」,找到「這是你的數位生活」或「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刪除,要是還有其它的心理測驗遊戲也都建議一併刪除,往後也盡量不要在Facebook上使用任何一種心理測驗,防止個資遭其它公司利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