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相簿上傳照片無限制沒了!每月上限規則與有什麼影響?

過去曾分享過能利用「LINE相簿」當成免費無限照片雲端備份空間,能將照片儲存在LINE雲端上,還能避免手機內的重要照片遺失。不過 LINE 官方也宣布2023年9月1日起將限制LINE相簿的單月照片上傳數量,要是超出照片數量限制,只能等下個月才能再上傳,同等於是LINE相簿封堵無限上傳照片新手法。

LINE相簿上傳照片無限制沒了!每月上限規則與有什麼影響?

LINE相簿照片每月上限數量限制規定

根據 LINE 最新「LINE相簿上傳限制」調整,LINE 官方宣稱為了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品質,從 2023年9月1日起實施LINE相簿每月上傳數量上限的限制,只要當月照片上傳數量超過後,只能等到隔月1日才會重新計算(日本當地時間),才有辦法繼續上傳新照片到LINE相簿內。

到底LINE相簿每個月照片數量上限是多少?LINE官方對每月上傳照片數量並沒有明確規定,只有提到上傳限制「將系統可支持狀態動態調整」,代表LINE上傳數量限制是採用系統隨機。

LINE相簿照片每月上限數量限制規定

LINE相簿挑出「已達每日上限數量上限」警告是什麼?

如果透過 LINE相簿上傳照片,會跳出「已達每日上限數量上限」警告提示,代表每月LINE相簿上傳數量已經達到上限,只能夠等到下個月才能夠繼續上傳。

LINE相簿挑出「已達每日上限數量上限」警告是什麼?

LINE相簿照片上傳數量限制,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要是達到 LINE 相簿上傳限制,LINE也說明新政策並不會影響用戶在聊天室傳送照片功能,透過 LINE 聊天室對話同樣能繼續傳送照片給其他人,基本不會影響普通用戶使用體驗。

LINE相簿上傳限制與條件

就目前LINE相簿每月上限規則同樣維持:

  • 每個聊天室內可建立的相簿數量最多100本
  • 每本相簿內可上傳的照片數量最多1000張
  • 一次可上傳的照片數量最多300張

目前來看不用擔心LINE相簿會發生永久無法上傳或嚴格被限制數量,官方也沒有強制規定LINE相簿上傳數量限制,只要看見「已達每日上限數量上限」警告,就等到下個月再繼續上傳即可。

LINE相簿照片上傳數量限制,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如何處理無法使用LINE聊天室建立相簿?

除了LINE相簿每月有上限制外,要是LINE聊天室出現底下列兩種原因,系統也會過保存期間後自動刪除聊天室內建立的相簿:

  • 聊天室內所有成員皆已退出該聊天室
  • 聊天室內所有成員皆已刪除LINE帳號

不過LINE系統也會保存數天相簿資料,只是官方尚未說明會保存幾天。

更多LINE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