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ID Calculator 免電腦也可直接透過iOS查詢UDID序號方法

UDID Calculator tweak

UDID是iPhone、iPad和iPod Touch的唯一序號,就如同是手機身份證,採用一串40個英文與數字組合而成,UDID看起來是亂數組合而成,其實是與設備有所關連,不過UDID什麼時候會需使用到?早期iOS上是可讓開發者與廣告商來收集用戶數據、使用習慣,方便推送廣告,不過由於侵犯到用戶隱私,後續就透過一套新的API來取代UDID,但會使用到UDID目前就僅剩餘在iOS開發者要測試APP時,需取得設備UDID來加入開發者的設備名單中,才能安裝未經App Store上架的ipa檔案,不過以往都是需要透過iTunes來查詢,本篇將教你在越獄後也可取得UDID碼。

功能呈現

▼ 再透過這款UDID查詢工具查詢,可查到Machine (機型識別碼)、Serial(序號)、ECID、UDID數據。

UDID Calculator tweak 1

另UDID還可運用地方有保存iOS shsh2檔案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UDID Calculator」,點選右上角「安裝」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Malcolm Hall,軟體源:BigBoss)

UDID Calculator tweak 2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Step 3. ▼安裝完畢後,在主畫面上就會出現「UDID Calc」APP可查詢。

UDID Calculator tweak 3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