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班停課米塔颱風動態:全台縣市週一要上班上課,懶人包整理告訴你

米塔颱風在今日早上已經發佈海上警報,由於暴風圈不斷擴大,氣象局也預估輕度颱風米塔接近台灣時,將會增強為中度颱風,受到影響時間為週一、週二這兩天,目前台豐中心位置於台北東南方海面,路經會持續往北不外海移動,至於明天(30)各縣市是否要上班上課,能不能放米塔颱風假?可根據這篇懶人包即時瞭解。

停班停課米塔颱風動態:全台縣市週一要上班上課,懶人包整理告訴你

 

米塔颱風停班停課一覽表

2019年9月29日各縣市上班上課一覽表查詢(更新 2019-09-29)

區域 縣市名稱 停止上班上課情形
北部地區 基隆市、台北市
新北市、新竹縣
停止上班、上課。
桃園市 停止上班、上課。
復興區: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新竹市 正常上班、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 正常上班、上課。
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 正常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嘉義縣 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臺南市、屏東縣 正常上班、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 停止上班、上課。
花蓮縣 正常上班、上課。
臺東縣 綠島鄉: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蘭嶼鄉: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 正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 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 正常上班、上課。

資料來源:行政院人事室行政總處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的標準,若颱風暴風半徑於4小時內可能經過之地區,其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可達10級以上時,或未來24小時內雨量達350毫米,得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因此,花蓮縣政府確定30日正常上班上課。

 

颱風各縣市都要特別注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顯示第18號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中心在宜蘭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臺中以北地區及南投、宜蘭、花蓮、臺東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目前各縣市的市政府都已經公布最新停班停課資訊,不過對於要上班族用戶,上班下班途中也都要小心安全。

 

米塔颱風路徑最新動態

推薦注意颱風動態工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