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4奈米、5奈米強化製程,已經遭蘋果全部包下

台媒 Digitimes 科技網也據供應鏈透露,稱霸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預計在今年開始生產5奈米強化版,另4奈米原訂於第4季試產,等到2022年開始量產計畫有變,蘋果(Apple)已經提前包下首波產能,要求台積電提前量產,預計新一代晶片會用於 Mac 新機和 iPhone 13 設備上。

台積電4奈米、5奈米強化製程,已經遭蘋果全部包下

 

Digitimes 報導引用半導體業者消息指出,蘋果準備在今年9月秋季推出 iPhone 13 系列手機,將搭載 A15 晶片,台積電也會提前於 5月開始量產,較為值得注意是 A15 將採用5奈米強化版製程。

外界也預期蘋果在今年推出的新款 MacBook 和 iMac 電腦,會先搭載 5奈米製程的 M1X 晶片,

另外台積電也如預期會將5奈米優化成4奈米,並且於2021年第4季開始試產,直到2022年才會量產,也有半導體業者透露,由於 Apple 已經包下台積電首波產能,也讓4奈米晶片提前到 2021年第4季正式量產,將會用於 MacBook 系列新品上,也就是近幾個月傳聞的大改款 2021 年 MacBook Pro ,效能也將會再次全面提升。

過去市場也傳台積電3奈米進度不如預期,初期量產僅只有目標一半,不過台積電 CEO 劉德音出面公開表示,當前3奈米製程依照計畫持續進行,比預期超前,沒有外界傳聞量產進度延遲。

半導體業者認為,如果台積電依照進度前進,能趕上蘋果新機排程,預計會在 2022年6月開始量產3奈米晶片,目標客戶會是蘋果與英特爾,屆時蘋果也會在當年度 Mac 系列用上 3 奈米 Apple Silicon 晶片,預計 Mac 處理器性能將會有更驚人表現。

參考來源:digiti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