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也有Android安卓App反監控工具,透過這招就能掃描與偵測

相信有不少 Android 用戶好奇 AirTag安卓能用嗎?或是 AirTag Android可以用嗎?實際蘋果就針對 Android 手機推出專屬 AirTag 監測工具,能夠讓安卓手機使用者也可以利用這款 Tracker Detect App 掃描附近的 AirTag 追蹤器,就能立即知道身上貨車上是否有被偷放 AirTag ,使用 Android 可以安裝這款 App 掃描看看。

AirTag也有Android安卓App反監控工具,透過這招就能掃描與偵測

 

Apple 在先前承諾替Android推出AirTag App 「追蹤器偵測Tracker Detect)」,能夠用來掃描附近未知的 AirTag 產品,實際上這項功能與 iPhone 《尋找》App 的辨識找到物品功能類似,在 AirTag 自動發出通知警告機制前,可是先透過手機掃描周圍陌生的 AirTag 追蹤器。

也許 AirTag 無法用來追蹤會移動活體,例如用來追蹤人或另一半,但是現在有偷車集團用 AirTag 當成犯案工具,將 AirTag 偷塞入某個地方(如油箱蓋、拖車鉤),等到駕駛開回家後,趁夜晚利用《尋找》網路定位車輛,在進行偷車,當然也有人會將 AirTag 偷偷放在另一半常開的汽車或機車內,同樣也能隨時用尋找網路監控另一半所在位置。

如果你是使用 Android 手機,擔心被遭到監控,趕緊透過由 Apple 針對 Android 推出的「追蹤器偵測(Tracker Detect)」App ,就能輕鬆掃描身旁是否有不明 AirTag 產品。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

Android 手機首次安裝與執行「Tracker Detect」App 會跳出條款聲明,將條款滑到底就能點選「Agree」繼續。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

過程會需要開啟藍牙和GPS定位權限,才能夠讓 Tracker Detect App 可透過藍牙偵測附近 AirTag 。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1

最後按下「Scan」開始掃描後,就能夠掃描附近陌生的 AirTag 產品,另也可以偵測支援尋找網路(Find My 網路)產品,其餘非蘋果認證的第三方藍牙追蹤器就無法偵測。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2

要是出現「No Item Trackers Found」畫面,代表附近沒有可疑的 AirTag 追蹤器或相容尋找網路的產品。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3

要是有出現 Results ,代表周遭有疑似「未知物品追蹤器」,會跳出未知設備顯示,就可以點選 Unknown AirTag 設備,按下 Play Sound 讓它發出聲響,利用聲音來尋找車輛或包包內,是否有被偷藏 AirTag 或支援尋找網路的追蹤器產品。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4

假如真的有找到未知的 AirTag 產品,可以直接靠近Android 手機 NFC 感應區塊(位置通常在手機背面頂部), 就會顯示原主人相關資訊,該項功能主要是協助失主找回物品,要是發現這款產品陌生產品並非是你認識的人擁有,也可以依照畫面提示,將 AirTag 拆開拔掉電池,就能夠避免持續被追蹤。

AirTag Android 反監控掃描App 教學5

當然你對於陌生 AirTag 會突然出現在車內或包包內,也確定並非是家人或朋友所擁有,突然感覺被陌生人監控有安全疑慮,也是可以將 AirTag 產品拿到警察局報案,後續交由警方進行調查即可。

 

功能總結

從以上功能來看,Apple 針對 Android 所開發的 AirTag App 偵測工具,最主要是用來掃描附近是否有陌生產品,至於能否像是 iPhone 可以在背景偵測,會自動跳出提示告知周遭有未知物品在追蹤,對於這功能《瘋先生》認為在 Android 版會看見可能性不高,如果實現反而會造成安卓用戶質疑 Apple 是否要監控我?導致侵犯我的隱私權。

但是 Apple 追蹤器偵測(Tracker Detect)App 或許是剛推出,當前還沒有中文化,甚至有些手機會造成無法偵測附近是否有 AirTag 產品,關於這些問題就只能在後續更新後才能修正。

 

更多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