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Bar 讓iPhone也能夠實現如MacBook Pro上的TouchBar功能條

TouchBar tweak

蘋果替最新款MacBook Pro添加了TouchBar功能條,實用性就要看用戶自己而定,但有沒有想過如果在iOS上實現TouchBar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在越獄環境中,就有開發者Laughingquoll依照這靈感為出發點開發了這項功能,讓越獄用戶可以直接透過TouchBar實現類似Android的三項功能鈕,並透過滑動來達成調整亮度、音量、靜音、叫出Siri與音樂控制功能。

 

效果說明

▼ 下排為預設主選單按鈕,有「返回前個APP」、「回主畫面」、「叫出後台多工模式」這功能就是仿造Android模式,往左滑動就可切換成上排功能,功能分別是「亮度」、「音量」、「靜音」、「Siri」功能。

TouchBar tweak 3

▼另外往左滑動的功能列是可以用來控制音樂。

TouchBar tweak 5

返回前個APP

▼ 開完另一款APP後,在開啟第二款APP時,就可透過最螢幕底下最左按鍵返回。

qV9e1bE

返回主畫面

▼ 還在按Home鍵回主畫面嗎?那現在頂下螢幕底下中央的按鈕,就可馬上返回。

RqownJ8

進入多工模式

▼ 省去要點兩下HOME鍵,現在點擊一下右下角的多工圖就可達成。

D9hQ5Ae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TouchBar」,再將它購買(售價2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LaughingQuoll,軟體源:BigBoss)

TouchBar tweak 4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方法

▼ 到「設定」>「TouchBar」>「DIsabled Applications」內可設定要排除的App,否則預設TouchBar功能條都會一直顯示在螢幕最底下,像是有些遊戲或是APP就不建議顯示否則會造成一些錯誤現象發生。

TouchBar tweak 1

▼ 另外在「Default Section」內可設定預設選項,

TouchBar tweak 2

  • Revert To Default:恢復為默認值
  • Enable Transparency:啟用透明度
  • Enable Button Transparency:啟用按鈕透明度
  • Force Music Section if Music Playing:音樂部分如果音樂播放

整個控制分成 APPLICATION BAR (應用程式內控制)、HOMESCREEN(主畫面控制)、LOCKSCREEN(解鎖畫面控制),設定完功能後,要在點擊最底下「Respring」功能才會生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