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採純鈦金屬材質製作?透過電子顯微鏡揭曉答案

Apple Card近期已經在美國地區正式上線,蘋果更是透過廣告方式宣傳表示這張信用卡採用的是鈦金屬材質製作而成,但這張卡真的是純鈦金屬材質嗎?彭博社就對Apple Card進行了測試,進一步證實材質內容,還發現裡面包含其他材質。

Apple Card採純鈦金屬材質製作?透過電子顯微鏡揭曉答案

 

蘋果多次強調 Apple Card材質採用鈦材質

Apple Card 廣告、申請教學影片 都能看的見蘋果非常認真看待注重信用卡推出,還使用「這是有史以來設計最精美的卡片」來當成宣傳標語,甚至還推出告訴大家如何保養 Apple Card 和防止刮傷,說明文件內更不斷提及宣稱是採用「鈦金屬(titanium)」材質,這句詞就高達13次。

蘋果多次強調 Apple Card材質採用鈦材質

但這樣不斷的強調「鈦」金屬到底有什麼作用呢?更是讓不少人質疑,蘋果到底是不是真的100%是使用鈦金屬材質,還是有混合其他材質進去?

 

Apple Card 到底是不是鈦金卡片?

這件事也引起外媒彭博社商業周刊(Bloomberg)作者注意,也想要解開這迷團,並且將卡片寄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讓礦物學家 Hans-Rudolf Wenk 教授進行測試,教授李用掃描電子顯微鏡或SEM設備來確定 Apple Card 的原子組成,最後發現有90%確實是使用「鈦金屬」,其餘10%則是「鋁」

Apple Card 到底是不是鈦金卡片?

根據蘋果官網文件介紹,Apple Card採用激光蝕刻技術,才能讓持卡人姓名和Apple標誌雕刻在卡片表面上,並且透過多層圖層工藝實現白色外觀。

 

鈦是在15年就曾前出現過在蘋果產品內

Apple Card 並非是第一張使用金屬製作的信用卡,像是美國運通和大通都曾經推出過金屬信用卡。

但蘋果在2001年就曾經在 PowerBook G4 上融入「鈦」材質,直到今年也推出首款同樣採用鈦材質的 Apple Card 經驗後,相信九月發表會上,蘋果也可能推出鈦金屬 Apple Watch 錶殼材質,目前已經有 iOS 13 測試內部資料已經提早曝光。

鈦是在15年就曾前出現過在蘋果產品內

鈦擁有高強度和輕盈優勢,同時密度也比起金屬更高,絕大多數都是用來製作飛機、航天器和導彈使用,不過後續也開始有不少飾品和穿戴式設備,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像是網球拍、羽毛球拍、高爾夫球頭、眼鏡等也都會採用鈦為材質。

 

蘋果太過於注重細節

Apple Card 一款能夠跨世代的信用卡產品,蘋果連材質和設計上都不放過,整體外觀採用簡約、精緻和純白為特色,同時也是延伸蘋果原有的設計味道。

蘋果太過於注重細節

不過在外觀設計下,雖然能夠看得出蘋果有心想要設計更不一樣的新事物,但材質選擇上反而不是選擇塑膠材質,而要選擇與大多信用卡不同的「鈦」,其實蘋果會選擇鈦很有可能是看中比起塑膠造成污染更低,後期還能將Apple Card 回收再次利用。

但唯一缺點就是太容易刮傷,如果想使用者多使用 Apple Card 付費,應該需要將表面材質設計為耐刮,而非推出後還透過教學手冊告訴使用者要小心刮傷甚至規定不少限制,這就有點本末倒置。

 

Apple Card 鈦金屬竟然能防彈

看完材質結果後,國外就有Youtuber狂人直接拿一支22口徑的手槍,直接朝向Apple Card射擊測試防彈能力,結果沒想到 Apple Card竟然可以防彈,造成不少用戶都認為要拿一張放在胸口的口袋前能防止被暗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