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購票證明申請教學,2分鐘利用APP申請列印報帳核銷

要是使用「T-EX行動購票」手機版 APP 訂購高鐵電子車票,想要報帳核銷與打統編就需要開立高鐵購票證明,現在不需要特別跑到高鐵櫃檯找專員,本篇分享如何利用「T-EX行動購票」APP線上申請高鐵電子購票證明,不管是列印、核銷都能輕鬆搞定。

高鐵購票證明申請教學,教你利用APP申請列印報帳核銷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申請教學

打開「T-EX行動購票」APP ,從「我的車票」內點選要申請開立證明的高鐵電子票證。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申請教學

切換到「詳細內容」頁面,點擊最下方的「下載電子車票證明」按鈕。(提醒只有發車兩天後才能申請)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申請教學1

會進入電子車票證明申請頁面,切換到「電子車票證明」,並且輸入「電子郵件、統一編號、營利事業名稱」資訊,就能按下「送出」鈕。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申請教學2

隨後會直接顯示「電子車票證明申請成功!」,就可以退出 APP 並打開信箱收件。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申請教學3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列印、核銷技巧

就能直接開啟電子郵件信箱,會看見台灣高鐵T Express 電子車票證明寄送通知,裡面會夾帶一份「電子車票證明」電子PDF檔案,可以直接下載到電腦或手機內。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列印、核銷技巧1

至於「電子車票證明」PDF密碼是乘車日期,舉例申請的是2022年7月7日票證,密碼就輸入「20220707」。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列印、核銷技巧2

打開電子高鐵購票證明就能列印出來和核銷,如果家裡或公司沒印表機,也可以直接利用「ibon雲端列印方法」,透過iPhone、Android手機都能雲端列印。

高鐵電子購票證明列印、核銷技巧3

功能總結

提醒台灣高鐵車票證明要再搭車後兩天起才能線上申請,無法在當天申請,要是怕忘記可以直接設定在行事曆內,就不怕會忘記申請電子高鐵購票證明。

台灣高鐵客服電話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直接撥打高鐵客服電話

  • 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 (06:00~24:00)
  • 高鐵客服電話( 02) 6626 – 8000
  • 苗栗:4266-3000 台東、金門:4666-3000
  •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3000
  • 苗栗:4266-0000 台東、金門:4666-0000
  •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0000
  • 以上皆為付費電話,依一般市話及行動電話費率標準計費
  • 行動電話撥打請加 02 (非免付費電話,一般市話費率標準收費)
  • 台北:02-6632-5000 台中:04-3601-5000

更多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