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App已付款退票技巧教學,時間超過30分鐘如何解決?

相信不少人都會碰見透過台灣高鐵T-EX行動App購買完票後,可能會因為路上塞車太趕或是有其他事情造成沒有搭上該班次,那要怎麼透過 App 退票呢?如果超過30分鐘該怎麼退票?這問題瘋先生已經肉身實際測試(花台幣1400元學費),就要來告訴你正確的解套方法,防止導致昂貴的高鐵費用飛走。

台灣高鐵App已付款退票技巧教學,時間超過30分鐘如何解決?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

已經確定搭不上高鐵時,在原訂列車出發時間30分鐘之前就要操作,不需要急忙跑到高鐵售票口辦理,直接打開高鐵T-EX行動 App就可以辦理退費,不過會收取20元手續費(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例外),如果是採用分票者,其中有一張票沒有使用,也能持手機票證至高鐵車站辦理退票。

底下教學,就來教大家已經透過網路、App信用卡付款者,該如何使用高鐵App直接辦理退票,記得發車前30分鐘都還能辦理。

步驟 1

打開高鐵T-EX行動 App ,點選要取消的單程票。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1

 

步驟 2

點擊「查看票證詳細資訊」按鈕。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2

 

步驟 3

點選右上角「編輯」。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3

 

步驟 4

選擇「退票」。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4

 

步驟 5

勾選要退掉哪些票,最後點擊我確認取消本次刪除乘客訂位和按下「確定」,就可以完成退票啦!

提醒:退票會收取20元手續費(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例外)

台灣高鐵App已網路/信用卡付款退票技巧教學5

 

超過30分鐘,無法透過App退票該怎麼辦?

如果透過高鐵App退票時,出現預定列車已出發,無法執行退票功能,造成退票卡關失敗,那要怎麼解決呢?不要緊張,趕緊往下看解決方法。

超過30分鐘,無法透過App退票該怎麼辦?

正確解法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時間還充足建議趕緊去售票口或直接找進站左右旁的站務人員,告知要改班次時間,就可以變成自由座的座位,就不會導致已經購買的車票就無法使用

舉例來說從臺中到台北高鐵票,時間超過還可以靠站務人員來修改搭乘班次。

千萬不要多花錢再一次購買其他班次的車票,或是使用錯誤的解法,像是可以用「當天過期還沒搭乘的車票直接進入高鐵閘門」,這肯定是沒辦法!就算去盧站務人員也是無解,只會說只能夠修改成原本臺中到台北,沒辦法將已經過期的車票改成台北到臺中。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當天車票沒處理隔天也會自動失效,正確應該是只要發車後已經購買的車票,不管有沒有進站都會自動失效。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能夠避免跟瘋先生一樣,看了錯誤資訊和發生這類烏龍事件。

 

高鐵退票規則

  • 手續費用為每張車票 20 元。原已支付之票款差額將於扣除手續費用後,餘額返還原付款帳戶。經高鐵公司公告受颱風影響期間退票免收手續費者,於發車時間30分鐘之前透過本系統辦理取消訂位、刪減行程或刪減人數,可免收手續費。已取票者, 可持票至高鐵車站辦理(如為站外通路取票者,除高鐵車站外,亦可利用站外通路辦理,詳見各通路頁面說明) 。
  • 於車站辦理退票時,請攜帶訂位代號並出示訂位時憑證欄位使用之身分證明文件,退票手續費用為每張車票20元。
  • 辦理退票後,經本公司確認可退費,以信用卡方式付款者,款項將退回原付款信用卡(特殊情況除外)。作業流程預估約需 7-15 個工作天(請扣除假日期間)。
  • 以「台灣Pay」(金融卡)付款者,車站/便利商店辦理退票採現金退款(特殊情況除外),於T Express 辦理退票者,款項將退回原付款金融卡(特殊情況除外)。作業流程預估約需7-15個工作天(請扣除假日期間)。

 

台灣高鐵App

iOS 版Android 版

 

台灣高鐵客服電話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建議可以直接撥打高鐵客服電話

  • 高鐵客服專線:4066-3000 (06:00~24:00)
  • 高鐵客服電話( 02) 6626 – 8000
  • 苗栗:4266-3000 台東、金門:4666-3000
  •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3000
  • 語音訂位:4066-0000 (00:00~24:00)
  • 苗栗:4266-0000 台東、金門:4666-0000
  • 馬祖及行動電話:02-4066-0000
  • 以上皆為付費電話,依一般市話及行動電話費率標準計費
  • 行動電話撥打請加 02 (非免付費電話,一般市話費率標準收費)
  • 台北:02-6632-5000 台中:04-3601-500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