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電給您沒有接通」簡訊是真假?揭露飆股詐騙陷阱

最近是否有收到一封「我是客服編號0046。筱專員!致電給您沒有接通,如果可以在回電給我」客服簡訊,如果你也有收到這類型不知名簡訊,要求你點選短網址透過LINE回電,小心這是最新飆股詐騙簡訊。

「致電給您沒有接通」簡訊是真假?揭露飆股詐騙陷阱

 

近年開始越來越多飆股詐騙手法,大多會透過不同管道誘騙加入LINE社群,甚至還會使用大量發送廣告簡訊方式,誘騙你加入LINE社群內,宣稱保證能賺5成或買飆股術語引誘你投資股票,現在股票詐騙集團,也開始利用偽裝客服專員聯繫不上你為理由,誘導你加入某助理的LINE帳號。

實際瘋先生最近就收到一封可疑簡訊,內容顯示「筱專員!致電給您沒有接通,如果可以在回電給我」,最後則是附上LINE帳號短網址連結,從簡訊內容看似如同客服專員沒聯繫上,實際上這是偽裝銀行客服的真詐騙簡訊。

「致電給您沒有接通」簡訊是真假?揭露飆股詐騙陷阱1

其實收到這類型可疑簡訊,通常可以先透過「Whoscall 」或「美玉姨」來確認,就能立即識破詐騙簡訊或電話。

「致電給您沒有接通」簡訊是真假?揭露飆股詐騙陷阱2

 

實測LINE飆股帳號是如何詐騙?

相信大家也會好奇這些LINE漲停標股帳號都透過什麼手法來詐騙,實際《瘋先生》也嘗試加入這位LINE飆股詐騙助理帳號進行了解。

實測LINE飆股如何詐騙

當加入LINE帳號後,這位筱溪助理,會立即推薦一檔免費飆股,表示很多會員都已經提前進場,要是有賺錢還要分紅給他們,簡單就是放消息給免費散戶要去幫他們會員抬轎。

當然我也偽裝手頭上有一千萬可以玩股票,要求想加入飆股詐騙會員機制,對方似乎也嚇到竟然有人這麼相信他們公司實力。

實測LINE飆股如何詐騙1

最後丟了一張「富地金融」會員等級表格,裡面有Lv1~Lv5和至尊等級,入會保證金從1萬到188萬元都有,而且還會列出每月預期能獲利多少,還有每日策略、操盤培訓、名師指導和主力操盤團隊。

實測LINE飆股如何詐騙2

同時也告知投顧老師是「林耀文」,總公司在香港,預計會是利用免費體驗先引誘上鉤後才進行後續詐騙。

據了解這家「富地金融」和「林耀文」老師團隊,其實都是利用LINE邀約飆股投資真詐騙手法,算是168詐騙網非常惡名昭彰的假投資詐騙團隊,且會不斷更換不同身份。

the call to you is not connected 5

根據165全民詐騙網mobile01相關資料可得知「林耀文」老師,本尊就是金泰資產的雄哥,經常利用鑫盛、宏達資產、高投國際、富地金融和聚散聯盟進行詐騙,除了透過假投資以外,另外也會用假博弈網站進行詐騙,並且會不斷更換網域名稱、群組名稱躲避165反詐騙黑名單。

the call to you is not connected 6

 

據了解有不少網友已經被騙上百萬,甚至有人投資的錢最終也拿不回來,直到被踢出群組,才驚覺遭騙,當前警方也對於這類型置身在海外的詐騙集團無法偵辦,只能提醒民眾不能上當受騙。

後續這類型的LINE詐騙只會越來越多,且飆股詐騙集團也會利用各種不同手法,誘騙股市新手或小白踏入假投資平台,如身旁有在玩股票的親朋好友,建議將此篇分享給他們,避免會因為貪造成受騙上當。

另外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防堵投資詐騙簡訊或LINE廣告訊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