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曾計畫推出Apple Card 信用卡,最終談判失敗被冰凍15 年

蘋果在今年三月春季發表會上推出全新 Apple Card 信用卡後,新一代卡片外觀設計和現金回饋確實吸引不少用戶;蘋果前創意總監Ken Segall 分享指出,賈伯斯在2004年就已經計畫要推出一張 Apple Card 信用卡,提供免費 iTunes 音樂,不過最終與Mastercard談判失敗,導致這計畫被凍結 15 年。

賈伯斯曾計畫推出Apple Card 信用卡,最終談判失敗被冰凍15 年

 

Segall 回想那時 iPod 與 iTunes 已經徹底改變整個音樂產業,也改變一般用戶對於購買音樂的方式,iTunes 也處於顛峰熱門期間。賈伯斯希望能讓 Apple Card 信用卡計畫可以順勢推動起來,透過信用卡可以讓客戶購買產品時也能增加其它收入,特別設計一張 Apple Card 信用卡,整張卡片全黑色風格還印有非常大的 Apple Logo,回饋方式並不是現金回饋,而是採用消費即可獲得 iPoints ,就能透過 iTunes 兌換自己最喜歡的音樂。

甚至早期還有一張 Apple ProCare(蘋果黑卡),主要是提供給專業用戶,不過這張卡也同樣沒出現在市面上。

那時蘋果內部創意團隊也開始展開一連串 Apple Card的廣告宣傳標語,像是『購買氣球,能獲得 Zeppelin(齊柏林飛船)、購買機票,可獲得Train(追隨者合唱團)』等等。

Green4

Green

 

可惜賈伯斯一直很努力與萬事達談判,雙方能夠達成共識,但是最終還是因為條款導致談判破裂, Apple Card 計畫就因此被閒置15年。

庫克和蘋果團隊並沒有放棄 Apple Care 計畫,直到 2019 年成功和萬事達(Mastercard)與高盛銀行合作,並且推出新一代蘋果信用卡,與當前的各種聯名卡完全不同設計,採用更安全、更簡潔和好高的現金回饋(透過 Apple Pay使用 Apple Card交易就可獲得2%現金回饋,實體卡消費有1%回饋,如果到Apple 門市、Apple Store 消費會有3%回饋),吸引用戶申辦與刷卡, Apple Card 也將於夏季在美國地區推出。

如今賈伯斯的信用卡計畫已經死亡,庫克推出的 Apple Card 將會獲得新的改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