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一鍵完美解決iPhone X/XS OLED螢幕刺眼方法

由於 iPhone X首次採用OLED螢幕後,而OLED螢幕特色就是廣色域,色彩鮮豔度也比起過去舊款iPhone的LCD螢幕都來的更鮮豔,黑色顯示會更黑,不過這似乎對於有些用戶來講,iPhone X、XS/XS Max 所用的OLED螢幕相當刺眼,使用下來都會覺得眼睛相當不舒服,甚至負荷不了這種亮度,對於這問題其實可以透過這個小撇步,就能讓OLED螢幕不會這麼刺眼,更舒適的使用。

一鍵完美解決iPhone X OLED螢幕刺眼方法

 

改善iPhone X、XS、XS Max OLED螢幕刺眼問題

步驟 1▼ 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顯示器調節」。

solve iphone x oled glare 1

步驟 2▼ 將「降低白點值」功能開啟,並且將數值調整至 「60%」即可,在看看當前iPhone X螢幕,是不是就感覺到比較舒適了呢?

solve iphone x oled glare 2

除此之外,也建議將「自動調整亮度」一併開啟,避免不小心亮度調整太過於亮導致烙印問題產生。至於iPhone X烙印又是什麼?可參考這篇「螢幕烙印是什麼?非iPhone X的OLED螢幕也可能出現烙印問題」及「4 招延長 OLED 會出現烙印技巧」,另外烙印很容易產生嗎?這些大多是網路不切實際的猜測,韓國已經有實際解果「擔心 iPhone X螢幕烙印?韓國實測結果顯示烙印問題比三星手機還低」,證實OLED烙印是相當難產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