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Back 快照管理器:可實現閃避越獄偵測和回到無越獄環境

最讓越獄用戶痛苦的一件事情,莫非就是不少銀行或遊戲 App 會加入偵測越獄機制,造成無法使用,導致今還有不少還是無法繞過越獄偵測,造成用戶不得不放棄越獄來使用,不過現在有了這款 SnapBack 工具,也就能夠讓你解決目前正面臨 Pokemon Go、中國信託App、台灣Pay、FortNite 及 Wizards Unite 和更多 App 造成越獄偵測無法使用問題,都可以直接透過這款 iOS 快照管理器 SnapBack 來解決這些困擾。

SnapBack 快照管理器:可實現閃避越獄偵測和回到無越獄環境

 

SnapBack 閃過越獄偵測機制方式,並非是靠以往的插件將某個 App 加入白名單方式,這款插件就像是款 iOS 上的時光機( Time Machine)工具,採用 APFS 快照方式來實現,所謂的快照是 Apple 在 APFS 蘋果檔案系統中的新功能,可以直接將當前進行備份,APFS 快照功能在 Unc0versChimera 越獄工具上也早就已經有在使用,只不過是用來回復到無越獄環境狀態上。

如今 SnapBack 也將 APFS 快照功能獨立變成一款工具,透過這款工具同樣也可以讓用戶快速在無越獄和有越獄環境中快速切換,一切只要在幾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注意

  • SnapBack需要電量大於50%或連上電源線才能使用
  • 製作apfs快照過程中,會發現整個畫面卡住不動,這是正常現象請等待
  • SnapBack僅針對arm64和arm64e(64位元)設備,及iOS 10.3+開發,低於iOS 10.3以下都無法使用
  • 確認iOS設備空間是否足夠,請勿在不足夠的設備上操作,起碼要提供剩餘10%空間給SnapBack做apfs快照

 

不過目前 SnapBack 屬於測試階段,會碰見少數 Bug 情形,舉例像是 Chimera 越獄工具可能在重新越獄後會出現無法出現 Sileo 問題,這些就需要清除主畫面上的暫存( uicache )才能夠解決,至於 Unc0vers 預計是相容度最好的越獄工具。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 SnapBack 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s://repo.midnightchips.me」,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Cydia 搜尋「SnapBack」,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MidnightChips,軟體源:nepeta repo)

透過軟體源安裝 SnapBack 教學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SnapBack 介面教學

安裝完畢後,會在主畫面上看見「SnapBack」App,首次開啟 SnapBack 會跳出警告,這警告意思為開發者不會負責任何一切造成的錯誤,也請不要碰見一些錯誤就要去騷擾開發者,點擊「OK」繼續。

SnapBack 介面教學1

SnapBack 整體介面分為 Root Snapshots、Var Shapshots和Info,前面兩者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要替Root文件快照就好,還是要整個連/Var 也一併全部快照,所謂Var快照這就會包含照片和應用程式,相對要提供的空間也就要更多,所以建議都使用Root快照即可,畢竟想要使用這款插件工具,大多是想要解決能執行會被偵測的遊戲或是銀行App。

列表中的 orig-fs 快照,則是越獄時,由越獄工具所備份的無越獄環境快照或系統更新時由iOS自己製作的快照,千萬不能刪除,否則你會造成無法透過越獄工具回復到無越獄環境下。

SnapBack 介面教學2

 

SnapBack 技巧:製作快照教學

步驟 1

切換到 Root Shapshots 頁面,點擊右上角「+」,並且輸入apfs快照名稱,就可馬上替當前環境建立一個快照。

SnapBack 技巧:製作快照教學1

 

步驟 2

將當前越獄狀態的apfs快照製作完後,就都不要再去做刪除動作。

SnapBack 技巧:製作快照教學2

 

SnapBack 技巧:快速切換至無越獄環境

警告:一定要先執行前面製作快照,否則請勿繼續執行這步驟。使用前請確保電量有50%以上,不夠請連接充電線在操作。

步驟 1

點擊一下「orig-fs」>「Jump to Snapshot」。

SnapBack 技巧:快速切換至無越獄環境1

 

步驟 2

點擊「Yes」繼續,再點「OK」。

SnapBack 技巧:快速切換至無越獄環境2

 

步驟 3

接下來還原過程中,請勿操作關機或是跳回主畫面,等待 apfs 快照整個跑完,仔細觀察看中央白圈跑滿就代表完成,完成後就會自動重開機,如果發現畫面整個變成黑色無反應,就將 SnapBack 從後台關閉即可。

SnapBack 技巧:快速切換至無越獄環境3

 

步驟 4

如此一來,就可以順利打開原本會被偵測越獄 App ,幾乎每一款都可以,畢竟目前環境是無越獄環境底下。

SnapBack 技巧:快速切換至無越獄環境4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

那要如何回到越獄環境底下,也能夠讓各個插件都能還原?要再次替設備進行越獄,這次就以 Chimera 越獄工具為例子,其餘越獄也都是同樣操作方式。

步驟 1

首先,先替 iOS 設備重開機一次,再次替設備進行越獄。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1

 

步驟 2

當越獄完成後,開啟 Sileo (其他越獄會是 Cydia),要是已經越獄完成,但是沒看見 Sileo 出現,可透過這方法來解決,並且再次加入「SnapBack軟體源」。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2

 

步驟 3

將 SnapBack 重新安裝起來,並且開啟就會看見快照備份還是存在列表中。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3

 

步驟 4

直接點選最近建立好的快照,點擊「Jump to Snapshot」>「Yes」。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4

 

步驟 5

點選「OK」後,就等待還原有越獄狀態和插件資料的環境底下,完成後會自動重開機,就可以再次激活越獄即可回到先前的越獄環境。

SnapBack 技巧:如何恢復到越獄環境5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