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SHSH2 懶人版備份網頁 shsh.host 備份教學,支援A12以上設備

先前曾教過大家透過 tsssave 網頁版備份 SHSH2 ,但似乎在 A12 設備上會出現沒辦法備份情況,甚至有些時候我們擔心可能備份無效,那或許可以選擇另一個備份網頁 shsh.host 來備份手邊 iOS 設備 SHSH2檔案。

shsh host

 

要教大家備份 SHSH2 最主要是防止後續蘋果關避 iOS 認證後,會防止無法手動或重刷至已經關避認證版本上,這就需要依賴 SHSH 檔案才能夠實現,如果沒有備份者,那未來降級漏洞被公開後,也就沒有機會再降級,不管妳有沒有打算越獄,也是建議養成備份 SHSH2 習慣,以供未來就可以使用。

至於這與 tsschecker 網頁備份有什麼差異?多個管道備份一次,也多一份安心,不要將整個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

 

SHSH2是什麼東西呢?為什麼要保存?

建議可先透過這篇「解釋 shsh2 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要備份?」文章進行瞭解。

 

前提聲明

  • 當前僅能備份SHSH2 版本為:有開啟 iOS 認證版本(查詢
  • 僅支援64位元 iPhone、iPad、iPod Touch、Apple TV 。
  • 這工具不是用來越獄與降級用,僅只是保存iOS的SHSH2,未來有工具可降級,可以說是降級的重要認證檔案
  • 適合Windows、MAC、iOS 用戶使用,只要有瀏覽器即可操作,不需要替設備升級也都可以備份。
  • 保存下來的SHSH2檔案,請託善保存好,如果不小心遺失,後續iOS 認證一關閉後,就無法再取回。
  • 製作完畢的SHSH2檔案,無法提供給其他人或其他設備使用,這份檔案僅適合你手上 iOS 設備。
  • 如網站掛掉或無法進入,可以改用手動備份教學(點我去看教學)。

 

教學大綱

 

保存SHSH教學技巧

步驟 1

▼ 先將iPhone、iPad設備連上電腦,開啟iTunes,點入設備畫面上,點擊電話號碼底下那串字兩次,會看見「ECID」碼,請透過滑鼠右鍵點選複製。

PS.建議將ECID碼複製到iOS設備上的備忘錄內,未來直接透過 iOS 打開 Safari 操作會更快。

保存SHSH教學技巧1

 

步驟 2

▼ 在點擊一下會變成機型識別碼,先停留在這畫面不動。

保存SHSH教學技巧2

 

步驟 3

另外透過瀏覽器開啟 「SHSH Host網頁版」。

 

步驟 4

▼ 依照底下說明來輸入

  • ECID:剛透過iTunes查詢到的ECID直接輸入(建議直接透過iTunes右鍵複製貼上)。
  • Device:直接選擇自己的機型,有些設備會分為 GSM、Global 、China 這怎麼選?如果不知道直接輸入iTunes查到的機型識別碼,馬上就會找出來。
  • iOS version:建議維持不變,選擇 All Signed,會一鍵備份正在開放認證的iOS正式版和測試版 shsh2。
  • APNonce(optional)、Generator(optional):手動指定 APNonce、Generator 備份用,除非知道需使用 APNonce 備份,不然就維持空白預設即可。

最後都輸入正確後,點下「Request APTicket」按鈕即可立即備份。

保存SHSH教學技巧3

 

步驟 5

就會在最底下顯示已經備份好的 iOS 版本,點擊一下就可以直接下載 shsh2 ,另外此網站也有提供線上儲存機制,可點擊 My SHSH Directory 即可進入到屬於自己設備的 shsh2 儲存頁面。

保存SHSH教學技巧4

能看見所有曾經備份過的shsh2認證。

保存SHSH教學技巧5

點入內則會看見當前Validity顯示的 shsh2檔案是否有效,可記下 Generator 值透過越獄工具先固定,並且搭配 shsh2 檔案,就可以透過 FutureRestore 升級或重刷。

保存SHSH教學技巧6

 

查詢保存過的SHSH教學

如果想要確定自己保存過哪些 shsh2 ,可以切換至「Find My」頁面,輸入設備 ECID 碼,按下 List APTickets 按鈕即可跳至 shsh2 儲存頁面清單。

shsh host 6

 

如何驗證 SHSH 是否有效?

切換至「Verify My」頁面,選擇好設備(Device)與iOS 版本(iOS version),並且載入 shsh2 檔案,按下「Verify File」進行查詢。

如何驗證 SHSH 是否有效

可以仔細看底下要每個項目訊息都有出現,在最底下顯示「FILE IS VALD」就表示 shsh2 是有效的。

如何驗證 SHSH 是否有效1

 

越獄設備一鍵備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