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得 Apple Watch 新專利,只要透過手勢就能翻譯手語

蘋果在美國專利局申請通過一項最新 Apple Watch 專利,顯示蘋果打算透過 Apple Watch 各種手勢來翻譯手語,該專利由 9名蘋果工程師共同聯合署名。

apple acquires apple watch new gesture patent cover

根據專利顯示,Apple Watch 將會植入多個傳感器,如慣性傳感器、機械接觸傳感器和肌電傳感器,根據用戶揮動手臂、轉動手腕和手指,當成手勢操作,裝置就會自動根據手勢指令轉成操作命令。

專利圖說明:FIG 6 顯示慣性傳感器,FIG 7A 為機械接觸傳感器,FIG 7B 為光學傳感器,FIG 7C 為錶帶特寫圖,FiG 8 為肌電傳感器。

只要透過揮動或是轉動手腕,就能將手勢轉成指令來實現某些功能。

apple acquires apple watch new gesture patent 1

這次蘋果打算替 Apple Watch 運用在手勢翻譯功能上,舉例來說,懂手語的人士只要透過手指彎曲、轉動手腕等手勢後,Apple Watch 會自動判別手語意思。

apple acquires apple watch new gesture patent 2

在專利圖內詳細針對肌電傳感器進一步說明,Apple Watch 能夠識別手語技術,最主要是採用傳感器監測用戶手部肌腱、皮膚和骨骼反射動作,並且在傳送給其他傳感器,同時就可以快速翻譯手語。

apple acquires apple watch new gesture patent 3

也許這項功能或許對於一般正常人來說可能沒有太大吸引,不過蘋果正極力替 Apple Watch 從健康找出以外新功能,那手勢和翻譯手語功能也將會成為未來的發展目標。

當聾啞人士在與正常人溝通時,就可以不需要透過打字或寫字來交流,可以藉由 Apple Watch 即時翻譯手語,藉此或許可以在揮動手時,就可以透過 Siri 功能自動翻譯成語音或是直接翻譯成文字。

apple acquires apple watch new gesture patent

2016年有兩位華盛頓大學學生Thomas Pryor與Navid Azodi,就曾經研發出SignAloud手語翻譯手套,功能也如同 Apple Watch 的手勢翻譯,不過那款則需要戴上特殊穿戴型手套裝置,內部設置有感測器,可以記錄手部位置和動作,並透過藍牙將數據傳給電腦處理,並且透過資料庫比對,即可在揚聲器發出單字,效果如下影片,是否感覺如我們想像非常相似?

不過在 Apple Watch 上也要實現即時翻譯手語功能,那是否就要買兩支才能夠使用?這部分專利內就沒有詳細說明,只能夠等待未來才能知道。

專利發明項目主要是由 9為蘋果工程師共同取得,分別為 Apple Watch 產品設計主管 Erik de Jong 、產品設計工程師 Colin Ely、iPod產品開發總監 Brian Lynch、顯示和光學經理 Serhan Isikman、產品設計及結構分析師 Andrzej Baranski以及曾待過 Apple Watch 、iPhone X和 HomePod 開發部門的資深產品設計師 Kuldeep Lonkar 。

不過由於這只是一項專利申請,目前還尚未確定蘋果會不會替 Apple Watch 產品加入這些功能,不過從專利功能來看,這項功能替身障用戶帶來不少強勁功能。

 

延伸閱讀

 

圖片:unsplash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