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Siri 捷徑為何在 Widget 小工具只能顯示兩個問題

使用 Siri 捷徑功能時,經常我們都會將比較常用的的功能加入到 Wiget 小工具上,但似乎有不少用戶發生,為什麼最多就只能夠顯示兩個按鈕選項,難道不能再加入更多的按鈕嗎?對於此問題在本篇將帶給大家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解決 Siri 捷徑為何在 Widget 小工具只能顯示兩個問題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

方法 1. Widget 自訂捷徑數量

在 iOS 主畫面往左滑到底叫出 Widget 小工具頁面,點擊「在捷徑中自訂」(如果沒顯示就要點選捷徑右上角顯示更多),並在自訂捷徑頁面中勾選常用的捷徑按鈕,就可以顯示比較多個捷徑。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1

 

方法 2. iOS 系統字體設定太大

如果 iOS 文字大小的字體調整太大也會造成捷徑影響,正常 iOS 所用的動態字級大小推薦是最中央的字體大小,如果將字體調往右調整調整1~3 格字體。

調整 iOS 系統文字大小位置:iOS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文字大小」。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2

 

可以發現右圖字體是比較大,在捷徑按鈕上就會被限制和導致無法顯示單數,只能夠顯示雙數,甚至還會少兩個按鈕,也可以當成這是捷徑的 Bug 。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3

 

怎麼說只能夠顯示單數呢?如依照正常字體大小來看,開啟 11 個捷徑開關,正常字體大小情況底下是可以將 11 個按鈕都能正常顯示在 Widget 小工具上。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4

 

如果將字體調整變大後,就會導致開啟 3 個捷徑開關後,在 Widget 小工具上只會顯示 2 個,無法正常顯示 3 個單數開關,解決方式就是要選擇雙數,只能夠打開 4 個,才會正常顯示。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5

 

大字體不能顯示單數開關外 ,甚至你還會發現明明就開啟了 12 個開關,但在 Widget 小工具上顯示只有 10 個,這 Bug 問題也是無解,只能夠多打開沒有常用的 2 個開關,讓他們顯示出來。

解決 Siri 捷徑 Widget 小工具顯示問題6

 

關於捷徑對於字體 Bug 總結的解決方法就是

  1. 將字體縮回最佳的字體大小(正中央大小)
  2. 如果認為原本字體大小不適合使用,就只能夠選擇「雙數」捷徑開關和「多開啟兩個」開關來解決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萬能控制開關imgur免費圖空上傳腳本短網址產生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