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3示意圖曝光:機身更厚、鏡頭模組更大更突出

外媒 MacRumors 提前看見 iPhone 13 示意圖,新一代 iPhone 13 厚度會比起 iPhone 12 更厚些,不管是 iPhone 13 或 iPhone 13 Pro 鏡頭模組也會變得更大,甚至鏡頭也會突出更明顯,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這篇將會全面告訴大家。

蘋果iPhone 13示意圖曝光:機身更厚、鏡頭模組更大更突出

 

新款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機身厚度為 7.57 mm,比起 iPhone 12 系列 7.4mm更厚些,相比之下增加 0.17mm對於大多數用戶是完全感覺不到。

至於新款 iPhone 13 相機模組會是有史以來最大,甚至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鏡頭高度比起 iPhone 12系列更高,其中 iPhone 13 Pro 鏡頭會更凸出。如以鏡頭高度數據比較,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相機高度為1.5mm至1.7mm,而 iPhone 13 鏡頭高度2.51mm明顯會較厚,iPhone 13 Pro鏡頭高度達到3.65mm,比 iPhone 12 Pro鏡頭幾乎多出一倍。

iPhone 13除了鏡頭更凸出以外,另外相機模組尺寸也變得更大,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從原本 28mm x 30mm ,在 iPhone 13 會提升為 29mm x 29mm ,至於 iPhone 13 Pro 系列則更明顯,達到 36mm x 37mm 超巨大。

蘋果iPhone 13示意圖曝光:機身更厚、鏡頭模組更大更突出1

會造成 iPhone 13 系列鏡頭越來越厚,主要是讓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OIS)」和全新望遠鏡頭,會直接下放到 iPhone 13 Pro,也將成為 iPhone 13 Pro 系列標配規格,能夠改善低光源拍攝與穩定性。

另外 iPhone 13 Pro 和 13 Pro Max 廣角和超廣角鏡頭也會具備更大感光元件,超廣角鏡頭也會加入光學防抖動,從原本f2.4光圈提升為f1.8光圈,從原本5P鏡頭改為7P鏡頭,甚至 iPhone 13 像素會從 iPhone 12 的 1.7微米提升至2微米,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時會保留更多細節和更少噪點,相對鏡頭模組需要更大空間,導致鏡頭更厚、更凸出。

從目前消息來看,iPhone 13 Pro 與 13 Pro Max 鏡頭都會採用相同規格,不會像 iPhone 12 Pro Max 有獨立的1.7 微米感光元件和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對於喜愛 Pro 系列的小螢幕尺寸的用戶會是一大好消息。

在 iPhone 13 鏡頭模組佔用空間變得更大,相對也會造成機身側邊按鍵位置改變,像是靜音鍵、音量位置也都會稍微往下移動。

MacRumors 指出,這次所獲得的 iPhone 13 資料是來自預測蘋果設計規劃經驗的管道,通常在新款iPhone發表前,會流出示意圖是相當常見,能夠在iPhone新機發表會前,可先提供給保護殼製造商先行準備,通常這些示意圖準確度都是極高。

從當前所獲得消息,與先前曝光的 iPhone 13 Pro Max 模型機iPhone 13 CAD設計圖消息多數完全一致,似乎今年新款 iPhone 13 外觀不會有特別改進,主要是集中 Face ID 瀏海更窄、120Hz高刷螢幕,另一個最大亮點將會是在著重在相機鏡頭提升。

如果還不清楚為何現在蘋果和各大手機大廠,近年都一直持續提升相機鏡頭?建議可以參考底下瘋先生深入分析:

 

消息來源: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