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關閉iOS 14.5 認證,防止iOS 14.5.1 降級至舊版本

蘋果自從推出 iOS 14.5.1 正式版後,在歷經一週後,也在今日正式關閉 iOS 14.5 / iPadOS 14.5 認證,這也表示當前 iPhone 或 iPad 用戶,如已經升級 iOS 14.5.1 ,就無法透過任何工具降回至 iOS 14.5 或舊版版本。

Apple關閉iOS 14.5 認證,防止iOS 14.5.1 降級至舊版本

 

蘋果在官方安全報告頁面中顯示,iOS 14.5.1 系統更新主要是修正兩個重大 WebKit漏洞,防止駭客可利用網頁加入惡意程式代碼得以取得系統最高權限,以及修正修復「App追蹤透明度」錯誤問題,還是有部分用戶發現沒有獲得完整改善。

蘋果不定期關閉 iOS 認證,主要是防止 iPhone 或 iPad 用戶會降回有風險的版本中,實際上主要是防堵用戶越獄的手段,當前 iPhone 認證關閉週期,固定會在新版本推出一週後,如果升級 iOS 後,感覺系統有些問題或 App 不相容造成閃退,打算要降級至舊版本,建議趁認證尚未關閉前,立即透過 iTunes / Finder 降級。

至於 iOS 14.5.1 也被發現,iPhone 11 和 iPhone XR 跑分成績都會有明顯下滑情況,其它舊款機型都稍微有提升趨勢,不過問題影響並不會太明顯,預計下個版本將會改善。

iOS 14.5 認證關閉對於無越獄用戶影響不大,要是想要知道當前 iPhone 和 iPad 認證狀態,也建議可以透過「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較為值得注意是在 iOS 14.5更新最為明顯,如想了解 iOS 14.5 帶來哪些新功能,可透過「iOS 14.5 正式版30個亮點新功能一次看」快速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