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抖音瘋傳「如何秒解鎖別人iPhone」背後運作原理

最近抖音(TikTok)出現一部名為「如何解鎖別人iPhone」影片,只需要利用5步驟就可以免輸入密碼輕鬆解開別人 Face ID 瀏海款 iPhone 手機,至於有人好奇這會不會是 iOS 又存在解鎖畫面和計算機漏洞造成?實際瘋先生進行了一番研究與測試,確實可以在任何 iOS 版本上成功。

分析抖音瘋傳「如何秒解鎖別人iPhone」背後運作原理

 

國外名為 imnotjs3 在最近拍攝一部如何輕鬆解鎖所有人的iPhone影片,且影片放在《TikTok》平台上,引起不少人分享和注意,影片內教大家只要透過5個步驟就成功替iPhone解鎖,透過解鎖畫面計算機來繞過 iOS 解鎖,實際步驟如下:

  1. 讓 iPhone 手機上鎖,從右上往下滑,開啟 iOS「控制中心」。
    分析抖音瘋傳「用計算機秒解鎖iPhone」背後運作原理1
  2. 將「Wi-Fi」、「藍芽」及「行動數據」依序點選成關閉狀態,最後打開「飛航模式」。
  3. 確認iPhone沒有開啟「直向鎖定」,點開右下角的「計算機」功能。
    分析抖音瘋傳「用計算機秒解鎖iPhone」背後運作原理2
  4. 並將iPhone轉成橫向,按下「小數點」後,點選「In」鍵,此時螢幕會顯示錯誤,接著再按下「Rad」鍵。
    分析抖音瘋傳「用計算機秒解鎖iPhone」背後運作原理3
  5. 最後上滑 iPhone 螢幕就可成功解鎖,直接進入iOS桌面。
    分析抖音瘋傳「用計算機秒解鎖iPhone」背後運作原理4

透過以上免密碼解開iPhone技巧後,肯定會有人說他沒辦法,會卡在計算機沒辦法翻轉,另外也會有人說真的可以實現,也讓很多人好奇,難道 iOS 真的存在解鎖 Bug 漏洞實現?後面會詳細揭開背後運作原理。

@imnotjs3How to unlock ANYBODIES phone 🤔 #fyp #phonehack #lifehack #foryou♬ original sound – user7387075791327

分析繞過iPhone解鎖背後運作原理

《瘋先生》近一步分析「如何解鎖別人iPhone」影片背後原理,經過多次測試,實際並非是 iOS 存在解鎖漏洞或 Bug 錯誤,也不是影片拍攝者透過剪輯手法來呈現,能夠繞過 Face ID 臉部解鎖,主要有兩個關鍵點:

  • iPhone 必須是自己的手機,且要是 Face ID 瀏海機型,拿別人的 iPhone 手機會無法成功
  • 在解鎖畫面下滑時,Face ID臉部辨識也會在背後運作

關鍵1.只能用自己iPhone手機

可以發現 imnotjs3 影片內,使用的是自己的 iPhone 手機,而非是其他人的手機,所以這方法是無法替其他人解鎖,影片標題說能解鎖其實是造假誇大,畢竟你知道抖音影片都是娛樂性質。

關鍵2.Face ID會在控制中心背景解鎖

能夠順利繞過 Face ID 解鎖畫面,最主要關鍵點在於控制中心操作畫面過程,當下滑控制中心時,此時 iPhone 的 Face ID 會在背景自動再次嘗試2~3次掃描臉部進行解鎖。

所以控制中心按壓過程中,iPhone實際已經掃臉完成解鎖,才能夠讓「計算機」可轉向,否則沒解鎖狀態下計算機會鎖定無法轉向。

至於「Wi-Fi」、「藍牙」及「行動數據」依序關閉,開啟「飛航模式」以及造成計算機顯示錯誤訊息,這些步驟全都算是障眼法,看起來就如同真實可透過這些步驟,就可以繞過解鎖,至於要在計算機,只是要順利可以滑入 iOS 主畫面,讓一切表演更加真實。

總而言之這部影片有純屬娛樂效果,並非是真的 iOS 14 或 iPhone存在繞過解鎖漏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