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

如果您想要在 iPhone 的螢幕截圖中移除頂部的狀態欄,包括時間、電池、Wi-Fi 或 4G/5G 行動網路資訊,大多數人都會直接用裁剪圖片來解決。不過這樣做後續套用 iPhone 外框,容易會導致尺寸不合問題,那有什麼方法能夠快速刪除 iPhone 螢幕截圖中的狀態欄資訊呢?

本篇教學就來分享透過 iOS 捷徑腳本,也能輕鬆將 iPhone 螢幕截圖狀態欄移除,要是你想保留螢幕截圖完整尺寸,又不想要讓螢幕快照頂部電池百分比、時間與網路資訊,可以透過這篇刪除 iPhone 螢幕截圖狀態欄資訊捷徑腳本一鍵搞定。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

移除iPhone狀態列捷徑腳本教學與下載

想移除 iPhone 截圖頂部狀態欄資訊,可以直接利用本篇分享的「刪除截圖狀態欄iOS 捷徑腳本,就能快速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上的電池、Wi-Fi、行動網路或電池訊息資訊,詳細下載安裝到使用教學步驟如下:

1. 下載刪除iOS截圖狀態欄捷徑腳本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瀏覽器,並且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就能將捷徑腳本下載和加入捷徑庫內(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在後方)。如果從未安裝過《捷徑 App》 ,要先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1
⛔️ 要是iOS捷徑腳本下載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點我)」;若捷徑開啟下載頁面跳出「無法連結捷徑資料庫」,點擊下方重新整理按鈕就會正常顯示。

iOS 捷徑腳本下載刪除截圖狀態欄捷徑腳本

2. 修改iPhone設備代碼

腳本下載後,直接開啟「捷徑 App」,點擊「刪除捷徑狀態列」腳本右上角「•••」按鈕,在文字框內輸入你的手機型號代碼例如 iPhone 14 Pro 系列就輸入 “1”,如果是 iPhone 12 系列就輸入 “2”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2

3. 移除iPhone截圖狀態列資訊

接下來可以直接執行「刪除截圖狀態欄」捷徑腳本,首次使用會跳出要連接瘋先生網站,一定要點「允許」才能正常使用。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3

並且選擇要刪除的iPhone截圖,並按下右上角「加入」。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4

捷徑腳本馬上就會將 iPhone 截圖狀態欄移除所有資訊,去除後效果如左圖,能夠看見狀態列內時間、行動網路、Wi-Fi和電池狀態資訊都會被移除,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就乾淨許多呢?(右圖為原本螢幕截圖)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5
左圖為刪除 iPhone 狀態列資訊效果,右圖為原始 iPhone 截圖

將狀態列清空有一個好處,能夠提高 iPhone 套外框的相容度,如果要將截圖分享到網路上,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手機狀態欄的資訊,也可以透過這個方法刪除後再分享。

如何刪除iPhone螢幕截圖狀態欄?用iOS捷徑一鍵快去清除技巧6
上圖為刪除 iPhone 狀態列資訊效果,下圖為原始 iPhone 截圖

功能總結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iOS 捷徑腳本快速刪除 iPhone 螢幕截圖上的狀態欄資訊,包括時間、電池、Wi-Fi 或 4G/5G 行動網路資訊,透過捷徑腳本能避免使用裁切圖片導致尺寸不合的問題,同時保留完整的螢幕截圖尺寸,還能讓你分享截圖不用刻意裁切頂部狀態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