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景深模式怎麼用?教你實現鎖定畫面景深效果技巧

自從蘋果替 iOS 16 鎖定畫面加入景深效果後,能讓 iPhone 也能夠實現類似 Apple Watch 人像錶面新功能,可以替 iPhone 鎖定桌布改用景深效果,能夠讓主體與背景分離,漂浮在解鎖畫面時間上方,透過景深就能避免寵物、食物、建築或人臉自拍照被時間遮擋。

至於要怎麼開啟 iPhone 鎖定畫面景深效果景深調整呢?以及要如何關閉 iOS 16 景深桌布?以及哪裡可以免費下載 iPhone 景深桌布,這篇教學一次全面告訴大家。

iPhone景深模式怎麼用?教你實現鎖定畫面景深效果技巧

iPhone 鎖定畫面景深效果如何設定?

如果你已經厭倦 iPhone 鎖定桌布照片,人臉或主體經常會被時間遮住,那可以設定 iOS 鎖定畫面景深效果,而且滑動鎖定畫面時有一個立體感,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設置景深效果:

步驟 1. 新增背景圖片

想在設定 iPhone 鎖定景深桌布,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法先新增背景桌布:

  • 透過 iOS 「設定」>「背景圖片」點選「新增」桌布。
  • 長按 iPhone 鎖定畫面不放進入桌布編輯模式,往右滑到底點選「新增」桌布。
iPhone 鎖定畫面景深效果如何設定?

在加入新的背景圖片設定頁面中,直接點選「照片」按鈕。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1a

步驟 2. 選擇景深桌布

在照片分類中,系統會自動偵測人物、自然、城市、寵物、自然等主題,直接從裡面點選。

要是想挑選的景深照片沒出在分類裡面,從頂部選單切換成「相簿」,就可以直接從手機相簿內挑選想要的iPhone鎖定畫面景深效果桌布圖片。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2

步驟 3. 開啟 iPhone 景深模式與景深調整

只要是符合 iPhone景深效果桌布,例如建築物、山脈風景照、人像或自然植物照片等,只要圖片中央有明顯主體,就能夠透過兩指縮放調整 iPhone 景深與位置,能夠讓照片內的主體浮時間上方,這時候也可以順便修改 iPhone 鎖定桌布時間字體與顏色。

要是發現 iOS 16景深效果不能用,點選右下角「•••」按鈕,確定是否有打開景深效果功能要是沒看見功能選項,代表你的桌布或照片不支援景深,可以嘗試換其他圖片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3

最後都確定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完成」,可以設定成「背景圖片組合」或「自訂主畫面」,前者能夠讓 iPhone 主畫面桌布直接隨鎖屏桌布改為模糊背景效果,後者可以自訂其他不同的主畫面桌布。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5

步驟 3. 實現 iOS 景深桌布效果

最後就會看見 iPhone 景深桌布效果,在鎖定畫面桌布能夠避免主體會被鎖屏的時間遮住。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4

如何關閉 iPhone 鎖定桌布景深?

要是不想讓 iPhone 解鎖畫面有景深桌布,想關閉景深效果功能,可以利用底下方法操作:

先長按 iPhone 鎖定畫面空白處不放,並且點選「自訂」按鈕,隨後選擇「鎖定畫面」。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6

點擊右下角「•••」按鈕將「景深效果」功能關閉,就能夠將 iPhone 鎖定畫面恢復成原本效果,時間能正常覆蓋在桌布上。

iphone lock screen depth mode 7

iPhone景深桌布如何下載?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 iPhone 景深桌布,可以透過先前整理的《iPhone景深桌布下載工具推薦 5款免費iOS 16鎖定桌布整理》,能夠免費下載各種不同免費景深桌布圖片。

iPhone景深桌布下載工具推薦 5款免費iOS 16鎖定桌布整理

功能總結

想要讓 iPhone 鎖定畫面更加獨特,不妨試試本篇iPhone 鎖定畫面景深效教學來自訂您的鎖定畫面景深效果,將能夠在不受到鎖定畫面時間遮蔽的情況下,讓桌布照片主體更加明顯,要是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景深桌布圖片,別擔心!透過本篇教學推薦的免費 iPhone 鎖定桌布 App 也能輕鬆套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