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教學指南:如何替iOS設備固定Generator數值方便升降系統

最後越獄後,防止越獄會造成白蘋果導致要重刷iOS,或是未來有可能會有降級或升級工具能使用,例如使用Prometheus升級/降級工具就是需要固定設備Generator數值,避免在蘋果關閉認證時想升降系統會面臨nonce碰撞,因此我們需要將Generator數值直接寫入nvram中,如此一來以後卡在白蘋果或是發生整個APP全消失僅剩下主畫面,還是能夠直接用降級工具來重刷iOS。

Prometheus教學指南:如何替iOS設備固定Generator數值方便升降系統

什麼是 NVRAM?

NVRAM 是「非揮發性的隨機存取記憶體」,其為您電腦上的少量記憶體,會將特定設定儲存在iOS 可快速存取的位置。儲存在 NVRAM 中的設定,取決於您使用的連接的裝置。

前提條件

  • 本篇僅支援有越獄設備及保存 shsh2 用戶使用。至於shsh2又是什麼?詳細請看「這篇瞭解」,現在還能保存iOS 11.1.2 的shsh2嗎?蘋果認證已經關閉就無法再保存
  • 當升級iOS系統後這些就會消失,請務必能越獄後再次寫入
  • 本篇暫時不適合 iOS 11版本使用(後續找到方法會更新)

寫入教學

步驟 1. ▼回到降級資料夾內用記事本之類軟體開啟shsh2檔案,滑到最底會看見<string>亂數</string>,請將這串generator數值複製起來。

prometheus 1a 16

步驟 2.  使用Cydia先安裝iOS系統終端機工具「MTermainal」

步驟 3. ▼ 安裝完畢後,會在主畫面上看見「Terminal」App,點選它開啟。

MTerminal-tweak-2a

步驟 4. ▼ 首先輸入「su」並按下return按鈕,會跳出要你輸入OpenSSH密碼,預設密碼都是「alpine」,輸入完畢後在按下return按鈕。(密碼都不會顯示出來是屬於正常)。

prometheus 1a 20a

步驟 5. ▼ 如果輸入正確會出現以下畫面「/var/mobile root#」就表示已經切換成root權限,現在請輸入底下的代碼來將數值寫進系統內,注意最後面Generator請改為前面透過shsh2查到的數值,輸入完成後按下「return」鍵,請仔細打好如果打錯,後續要重刷就會嚴重影響。

 nvram com.apple.System.boot-nonce=Generator

prometheus 1a 20b

▼如果出現 「nvram: Error setting variable – ‘com.apple.System.boot-nonce’: (iokit/common) general error」錯誤問題,請先輸入底下指令再輸入固定指令。還是錯誤就建議改用下方工具來寫入會比較快

 nvpatch com.apple.System.boot-nonce 

[ms_accordion style=”boxed” type=”1″ class=”” id=””] [ms_accordion_item title=” 補充 iOS 9 操作方式” color=”#000000″ background_color=”” close_icon=”” open_icon=”” status=”close”]

  1.  替設備重開機一次,不要使用APP激活越獄,透過「網頁版本」來激活越獄
  2. 下載 nonceEnabler 壓縮檔,並將它點右鍵解壓縮出來
  3.  將「nonceEnabler」 資料夾放入設備的「/var/root」資料夾下
  4.  透過 Filza File Manager 將 nonceEnabler 資料夾及 nonceEnabler、signature.txt檔案權限都改為「0777」
  5. 透過終端機工具輸入「cd /var/root/nonceEnabler」
  6. 執行「./nonceEnabler」
  7. 就可開始輸入固定 Generator 指令

[/ms_accordion_item] [/ms_accordion]

步驟 6. ▼ 輸入完成後請在輸入底下的指令來確認是否有寫入成功,可看第一行結果為com.apple.System.boot-nonce….就能確定是否有寫入。

 nvram -p

PS.跳出「failed to get the kernel base address」錯誤?那就表示目前所用的越獄並沒有使用task_for_pid_0(tfp0),造成無法在設備上使用nonceEnabler,如果是iOS 9請確認使用網頁激活越獄才有辦法。

prometheus 1a 20c

步驟 7.  最後一步驟輸入底下指令

 nvram auto-boot=false
reboo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