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解決iPhone只要接上耳機線就很容易跳出Siri

最近有粉絲在詢問瘋先生為什麼 iPhone 接上耳機線後,就很容易會叫出 Siri 功能,這有辦法關閉或是解決嗎?對於這問題與解決方法,本篇教學有些小撇步要來告訴大家,如何防止 Siri 容易在接上耳機線後特別容易出現。

【教學】解決iPhone只要接上耳機線就很容易跳出Siri

造成Siri出現原因

原因 1. 不小心壓到耳機線的啟動鈕

要特別注意iPhone所配的耳機中央凹槽按壓到,就會直接啟動Siri功能。(詳細可多瞭解iPhone耳機線控制技巧

prevent iphone headphone cable from starting siri 2

原因 2. 不小心壓到設備啟動鈕

在接上耳機時,很有可能是不小心去壓到Home鍵或是Power鍵(iPhone X以上機種),就會導致叫出Siri。

 

原因 3. 耳機問題

當使用耳機線或音源轉接現,有時會因耳機老舊或是接觸不良,有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建議換一副耳機試試看。

 

解決Siri出現方法

方法 1. 關閉鎖定畫面上的Siri功能

  • Touch ID 機種:到「設定」>「Touch ID 與密碼」內將「Siri」關閉。
  • Face ID機種:到「設定」>「Face ID 與密碼」內將「Siri」關閉。

Prevent iphone headphone cable from starting siri 1

方法 2. 關閉主畫面呼叫Siri

到「設定」>「Siri與搜尋」內將「按下主畫面按鈕來呼叫 Siri」與「鎖定時允許Siri」功能都關閉,如此一來就只剩下透過嘿Siri口說方式來啟動,其餘按鈕方式就都不會啟動Siri功能。

Prevent iphone headphone cable from starting siri 2

延伸閱讀

完美解決iPhone沒插入耳機卻出現耳機符號模式

分析告訴您 Apple 為何要取消 3.5mm 耳機孔?一切都是替未來而改變

[iOS技巧]通話聽不清楚iPhone聲音?透過這招增強iPhone通話音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