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Desktop 16 亮點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新改進

Mac 知名虛擬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在 11日正式推出新一代 Parallels Desktop 16 for Mac ,新版本最大特色是在啟動速度上比起前個版本快兩倍外,在執行 Windows 恢復與推出速度上提升 20%,另外還有哪些新的改進呢?這篇替大家整理 Parallels Desktop 16 升級亮點。

Parallels Desktop 16 亮點總整理,快速了解有哪些新改進

 

Parallels Desktop 算是 macOS 平台最知名的虛擬機軟體,能夠讓用戶自行選擇 Windows 、Ubuntu 等各種系統,甚至也能夠自行選擇系統鏡像安裝,只要點擊一下就會立即在幾分鐘內安裝好系統,省去要使用 BootCamp 跑 Windows 煩雜的操作步驟,在 macOS 執行 Windows 也能夠在免重開機狀態下就能透過 Parallels Desktop 即可啟動,如想了解 Parallels Desktop 操作技巧,可參考另一篇「Parallels Desktop教學技巧」。

幾乎每年 Parallels Desktop 也會持續不段改進,從去前一版支援 DirectX 11 後,就能執行 3D繪圖軟體 Autodesk Revit 2020、Autodesk 3ds Max 2020 等,在 Parallels Desktop 16 也再度提升執行速度、圖形運算,甚至能夠率先支援 macOS Big Sur 和運行具有 3D 功能的應用程序,至於新版帶來哪些優點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軟體:點我免費下載Parallels Desktop 16

 

Parallels Desktop 16 新功能亮點整理

開機、執行速度更快

Parallels Desktop 16 可以算是歷代以來最快的一個版本,在執行 Windows 啟動時間比起前個版本快上兩倍,同時 Dirext Graphics 執行速度提升 20%,另外在使用 Windows 中途停止和繼續速度也提升 20%。

Parallels Desktop 16執行windows10

 

圖形運算更強大

Parallels Desktop 16 算是全球首款支持 macOS Big Sur VM 具有3D 功能的虛擬機軟體,也針對 Windows 和 Linux 提升 20% 的 DirextX 11 執行效率,同時也改進 OpenGL 圖形支援,能夠讓虛擬 Windows 跑更多應用程式和遊戲,例如 DIALux evo 9、ProPresenter 6、Samson Connect 等。

支援Metal 圖形加速技術,在 macOS Big Sur 能夠體驗更細緻畫質和效能。

Parallels Desktop 16圖形運算

 

執行更省電

新版 Parallels Desktop 16 在效能提升外,也考量 MacBook 筆電耗電問題,當執行 Windows 能夠降低耗電,讓電池續航時間提升 15% 。

 

Linux 支援性更強大

另外新版也針對 Linux 虛擬機帶來更好的工作效率:

  • 支援一鍵下載新版 Linux ,包括 Ubuntu 20.04、CentOS 8、Fedora 32 和Debian 10
  • Linux 共享文件夾中使用Git 存儲庫,工作效率將更好
  • “git status”的執行速度最高可提升高達75%
  • 藉助Linux OpenGL 改進來運行Steam

 

支援勿擾模式

在 macOS 上開啟勿擾模式後,所有 Windows 10 通知就會全部被關閉,這段期間內不會受到任何打擾。

Parallels Desktop 16勿擾模式

 

支援觸控版手勢縮放和旋轉

習慣使用 MacBook 的觸控板透過手勢來縮放和旋轉,在最新 Parallels Desktop 16 已經可替 Windows 支援手勢操作。在 Windows 內開啟相簿瀏覽照片,「縮放」透過兩指分開或靠攏即可縮放圖片;「旋轉」用兩指旋轉圖片。

Parallels Desktop 16手勢支援

 

支援共享印表機

在Parallels Desktop 16 中,讓 macOS 印表機可共享給 Windows 使用,都可以直接透過 Windows 內列印任何文件和設定為雙面列印。

Parallels Desktop 16共享印表機

 

率先支援macOS Big Sur

就算蘋果尚未推出 macOS Big Sur 正式版,不過 Parallels 工程師就在短時間內進行開發,也改進了內核擴展,能夠替用戶帶來最佳的 Windows-on-Mac 性能,如要在 macOS Big Sur 上安裝虛擬作業系統,選 Parallels Desktop 16 肯定會讓你執行順到爆炸。

Parallels Desktop 16支援big sur

 

回收硬碟空間給Mac

Parallels Desktop 如果空間切割太多,遇到硬碟空間不足時,也不用太擔心,Parallels Desktop 16 加入一項全新「自動回收可用的硬碟」功能,可以幫助您更好地管理磁盤空間,可自動回收可用的磁盤空間給Mac。

Parallels Desktop 16回收空間

刪除共享文件更安全

當 Windows 與 macOS 共享資料夾檔案時,可以使用「安全刪除檢查」功能,防止分享資料夾的內的檔案會不小心被刪除。

 

率先支援 Apple Silicon 晶片

蘋果在 WWDC2020 開發者大會上表示幾年內蘋果電腦全會改為 ARM 處理器(Apple Silicon), Parallels 和 Apple 也會密切合作,也將會替 Apple Silicon 的 Mac 電腦提供虛擬化功能。

 

Pro Edition 和 Business Edition 支援虛擬機部署

Parallels 也針對專業版和商業版用戶,額外提供改進虛擬機部署,包含導出功能,能夠讓企業網路部署更多 Mac 設備也能減少網路負擔,至於開發人員,Parallels Desktop 16 版本允許自定網絡命名,以進行更組織有序的測試。

 

Parallels Desktop 16 for Mac :免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