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 iOS 12~12.1.2 原生越獄 OsirisJailbreak12 釋出!僅適合開發者運用

iOS 12.0~iOS 12.1.2 越獄工具 OsirisJailbreak12 已經推出,這款最原生 iOS12越獄工具是由 GeoSn0w 開發者開發而成,並不是給一般越獄用戶使用,而是能讓其它想讓其它開發者可以完成接下來的 Cydia 和插件,不過這也表示 iOS 12 已經出現首款越獄工具,準備要讓 iOS 12 發揮更多功能。

首款 iOS 12~12.1.2 原生越獄 OsirisJailbreak12 釋出!僅適合開發者運用

 

OsirisJailbreak12 越獄工具並非是完美越獄,與過去相同重開機後就需要透過越獄工具再次激活,目前此工具也並沒有整合 Cydia ,單純只是一個獲取 Root 權限的越獄工具,通常也不建議在含有 Cydia 的越獄工具正式推出前,去亂調整或修改 iOS 系統檔案,會導致白蘋果或是不可預測問題發生。

這款越獄是採用已經被 iOS 12.1.3 上修補的 CVE-2019-6225 、Brandon Azad 的tfp0 、Xerub(?)Patchfinder64 漏洞所開發而成,也很感謝 Google Project Zero 的 Brandon Azad、奇虎 360 Vulcan Team 的 Qixun Zhao 替越獄圈的貢獻,沒有他們的漏洞提供,就不會有這款越獄工具。

更新:iOS 12.0~12.1.2 越獄工具 unc0ver 已經推出,並且有加入Cydia,推薦使用「uncover越獄」。

OsirisJailbreak12 特色

  • 最原始的 iOS 12 越獄工具
  • 僅適合越獄開發者和插件開發者使用,不適合一般用戶或越獄用戶
  • 並不包含 Cydia 工具,更不能裝插件
  • 可獲取 tfp0
  • 取得 Root 權限
  • 逃離沙盒
  • Resprings 功能
  • 沒有快照、沒有守護近程、沒有Cydia

 

越獄支援版本與設備

支援版本:iOS 12.0、iOS 12.0.1、iOS 12.1、iOS 12.1.1、iOS 12.1.2

支援設備:所有 iPhone 、iPad 及 iPod Touch ,包含 A12 設備(不支援4K設備

 

開發者

工具開發:GeoSn0w、@_bazad

漏洞利用:

  • Jonathan Levin for QiLin and his books!
  • Brandon Azad for the tfp0 exploit
  • Xerub(?) Patchfinder64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OsirisJailbreak12 越獄工具

下載 OsirisJailbreak12 (Alpha 版 2019.1.31)

越獄教學

請先確保 iOS 12 系統為符合越獄版本,傳輸線請確認是否能連結上電腦,越獄前請先用iTunes先備份一次,避免越獄時會出現錯誤問題。不適合透過主力越獄設備來越獄,假如有第二台備用機才會建議測試使用,建議等後續 Cydia 版本推出的越獄工具才來越獄比較好。如自己亂刪除或亂調整系統檔案,導致白蘋果請自行負責。

 

步驟 1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透過「這篇安裝越獄 ipa」方式將越獄工具安裝起來。

 

步驟 2

安裝越獄 App 後,要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順利開啟 APP。

osirisjailbreak12 2

 

步驟 3

桌面上會多出「Osiris Jailbreak」APP,點擊它開啟。

osirisjailbreak12 1

 

步驟 4

點選下「Jailbreak」按鈕就可開始越獄,過程中請勿跳回主畫面或切到其它APP。

osirisjailbreak12 3

 

步驟 5

最後會看見「Exploit succeeded!」中文意思為漏洞利用成功了!,點擊Dismiss就會自動 Resprings 在入主畫面一次。

osirisjailbreak12 4

 

步驟 6

但怎麼感覺沒有什麼變化呢?前面已經說過了,這只是給越獄開發者的一款原生越獄,並沒有 Cydia ,且ssh 通道也尚未開啟。

要如何移除越獄?

這款越獄工具只是利用漏洞來越獄,除了在 Downloads 資料夾內會有空的測試文件外,並不會在系統內留下任何持久性的越獄文件檔案,所以只要移除 App 就可以,並不會導致偵測越獄 App偵測到設備有越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