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黑暗模式要來了?蘋果正準備替iOS 13加入新的黑色風格

蘋果替 macOS Mojave 加入「黑暗深色模式」後,廣受熱烈迴響,在最新 iOS 13 中,根據外媒 Bloomberg 指出蘋果正計畫要將黑色風格導入到 iOS 系統上,也將會是全面支援多款內建 App ,讓 iOS 13 將成為首個版本支援真正的黑暗模式。

iOS 13 黑暗模式要來了?蘋果正準備替iOS 13加入新的黑色風格

 

根據報告中顯示:「蘋果替 iOS 13 新系統,將會加入黑暗模式開關,主要是方便用戶夜間使用和改進 CarPlay的軟體。」

根據華爾街日報解釋,會讓 iOS 系統導入黑暗模式主要是能夠減緩 iPhone X、XS、XS Max的OLED螢幕壽命,並且還可能降低電池耗電量。

相信不少人會有疑問,為什麼要推出黑色模式?主要是因為 OLED 與 LCD 螢幕不同, OLED又能稱為有機電激發光顯示或有機發光半導體,螢幕不需背光模組及彩色濾光片等結構。比起 LCD 優點有可以自主發光、省電、更廣的色域、高對比度、延遲低(反應時間快)、黑色顯示區域不耗電等,OLED 顯示上,如果是黑色則不會發亮,會讓螢幕呈現原本黑色,相對來說就會更省電。

有設計師 Jacob Rendina 就針對 iOS 13 的黑色風格消息,設計了一個非常棒的概念影片,黑色背景在夜間瀏覽閱讀時,會感覺到更舒適。

 

iOS想擁有黑色風格,過去有人就認為使用視障的高反差功能來實現,不過那也並非是真的實現黑色風格,要實現還是需要透過越獄後才能實現,不過由 iOS 將內建新的「黑色風格」一定也會引起不少用戶喜愛。

先前也有媒體曾訪問蘋果軟體工程進階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為什麼 iPhone X 換了OLED 螢幕都沒採用黑色主題來達到省電效果?他表示是為了能夠以閱讀為出發點,但是黑色風格我們真的覺得它很酷!

也許是那時候蘋果尚未準備好要讓系統導入黑色風格,不過先在 macOS Mojave 加入「黑暗深色模式」取得成功經驗後,接下來蘋果也已經準備好要替 iOS 加入新風格,相信在 iOS 13 上我們將會看見有不一樣的東西。

除了會加入新黑色風格主題外,在 iOS 13 也會替 iPad 新增更多新的功能,像是桌面UI會進行調整、應用程式會支持標籤、改進多任務處理及文件管理器會更新。

在CarPlay系統介面也會帶來新的調整,有消息也指出會有新的主螢幕,另外也可以支援類似網頁瀏覽器,能讓應用程式能實現後台切換。

iOS 13也將於今年6月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直到新款 iPhone 推出後,就會正式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