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OMNIA M2+開箱,支援蘋果MFM 認證與三合一充電支架

MagSafe 磁吸在 iPhone 已經漸趨成熟,相信很多人在找配件都會將 MagSafe 磁吸功能一起考量進去,當然有 Apple MFM 認證就會更加分。這次開箱台灣知名蘋果配件商亞果元素的 OMNIA M2+ 二合一無線充電支架,不僅擁有蘋果 MFM 認證外,還能支援 iPhone 15W MagSafe 真無線快充, OMNIA M2+ 能滿足同時擁有 iPhone與 AirPods 的用戶,還具備隱藏 USB-C 擴充孔搭配 OMNIA A1+ 使用,就能同時替三款設備充電。

亞果OMNIA M2+開箱,支援蘋果MFM 認證與三合一充電支架

什麼是Apple MFM 認證與 MFW 認證?對 iPhone 充電有哪些效益?

自從蘋果替 iPhone 12 系列開始搭載 MagSafe 磁吸設計後,也替周邊配件廠商釋出全新 MFM 認證(Made for MagSafe),只要周邊配件產品有包含 MagSafe 磁吸配件,像是 MagSafe 充電器、行動電源、保護殼等等,基本都要通過 MFM 認證。
實際上要取得 Apple 的 MFM 認證授權,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查,且每個步驟都不能出錯才能真正擁有資格購買 MFM 晶片,同時才能解鎖 15W 無線快充和 MagSafe 充電動畫,不過前者解鎖快充成本相對也會更高。

什麼是 MFM 認證與 MFW 認證?對 iPhone 充電有哪些效益?

擁有 Apple MFM 認證的磁吸配件,等同於通過蘋果嚴格審查,產品安全度更高,還能開通 MagSafe 15W 磁吸快充,相對以往對 iPhone 無線充電最多充 7.5W 或 10W 速度更快。

這次亞果元素 OMNIA M2+ 和 OMNIA A1+ 兩款產品,分別成功通過蘋果 MFM 認證與 Made for Apple Watch (MFW) 認證,能夠實現 MagSafe 15W 真快充和支援 Apple Watch 高速快充,同時 OMNIA A1+ 也是目前市面上除了蘋果之外,唯一擁有蘋果認證並且能夠支援 Apple Watch 快充的便攜式磁吸充電器。

PS. 如果想了解更多 MFM 認證細節,可以參考《瘋先生深入詳解MFM認證介紹》。

什麼是 MFM 認證與 MFW 認證?對 iPhone 充電有哪些效益?2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

極白簡約外觀設計

OMNIA M2+ 本體全採用大量簡約白配色,這點很讓人驚艷,有別於一般市面大部分磁吸支架都是深色底盤,中央支架是採用不銹鋼材質,整體大小大約是高 14.5cm、寬 8.5cm,直接放在桌上也很順眼。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

OMNIA M2+ 使用來自原廠的模組,能夠支援 MagSafe 的 iPhone 12 及新款機型使用。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2

底盤則是有專門給 AirPods 充電凹槽區塊,其實不限 AirPods ,只要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藍牙耳機都能夠使用。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3

免費送 33W USB-C 快充配件與多國轉接頭(早鳥獨享)

OMNIA M2+ 配件也給的很大方,隨機附贈 1米 USB-C to USB-C 充電線,長度適合一般辦公桌使用,另外,亞果也針對早鳥額外加碼送「亞果 33W USB-C 快充頭」與「出國旅行多國轉接頭組」,想拿好康建議提早下單。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4

通過蘋果 MFM 認證 15W 無線充電

只要有通過 MFM 認證產品,都能確保最高 15W 無線充電輸出,只要將支援 MagSafe 的 iPhone 放上去,就會自動精準吸附和固定充電,且 iPhone 畫面還會出現 MagSafe 充電動畫。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5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6

稍微可惜的是 OMNIA M2+ 的 MagSafe 充電模組是採用固定式設計,沒辦法垂直調整手機角度,但是實測放在桌上也不太需要調整角度,因為目前設計視角剛剛好就能拍到臉部,能一眼看清楚訊息,也能直接 Face ID 解鎖。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7

支援 AirPods 或 Qi 無線耳機配件充電

下面的底盤也有規劃無線充電區,剛好能放入 AirPods 第2代、AirPods 第3代、AirPods Pro、AriPods Pro 第2代無線充電盒,或其他能夠支援無線充電的耳機品牌,並支援最高 5W 無線充電。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8

當然替 AirPods 裝上保護殼,也不會影響 OMNIA M2+ 無線充電,同樣能夠正常替 AirPods 充電盒補電。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9

智慧充電指示燈與 FOD異物檢測

正常替 iPhone 或 AirPods 充電時,底座電源顯示燈會有藍色燈持續亮起。
要是底部燈號持續閃爍,代表 OMNIA M2+ 的 FOD 異物檢測功能發現有異常,充電版上出現不該放的產品,會自動暫時停止充電,確保設備不會受到電磁波破壞。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10

多功能支架適合各種使用情境和場景

當然 OMNIA M2+ MagSafe 磁吸的吸附力也相當足夠,隨手一放 iPhone 便會自動精準吸附,並且立即快速充電,拿起手機時也不會出現明顯晃動感,主要是底座額外加重;不管是日常生活、居家或辦公使用上都能享有便利的充電體驗。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11

當然 OMNIA M2+ 也算一款多功能追劇神器,適合用來看影片、瀏覽訊息或網路視訊會議,如看 Netflix 、Apple TV+ 追劇都能解放雙手, iPhone 角度可 360 度旋轉,不管是轉成橫向或直向顯示都可以。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12

多重安全保護機制與多國認證

瘋先生在挑選電子器材也會額外注意安全認證,OMNIA M2+ MagSafe 磁吸支架不僅有 MFM 認證外,還通過多國安全認證,包含 CE、FCC、RoHS、BSMI 、NCC 等。

這款 MagSafe 支架本身安全性非常足夠,具備過充、短路與過熱三大安全保護機制,完全不用擔心手機或AirPods會充壞。

隱藏 USB-C 輸出 Apple Watch 充電孔

如果仔細看 OMNIA M2+ 機身側邊額外多出神秘 USB-C 接口,能夠提供最大 5W 電力輸出,非常適合連接 Apple Watch 充電線或是充小瓦數的電子產品。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13

推薦搭配亞果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這一款是目前市面上唯一通過蘋果 MFW 認證並且能支援 Apple Watch 快充的配件,接下來會詳細說明。

OMNIA M2+ 蘋果認證 2+1 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14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

通過 Apple MFW 認證

OMNIA A1+ 是亞果元素針對 Apple Watch 用戶推出的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最大特色是通過蘋果 MFW(Made for WATCH) 認證,不僅能替所有 Apple Watch 充電外,還可以支援 Apple Watch Ultra / S8 / S7 快速充電功能。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

迷你輕巧好攜帶

OMNIA A1+ 外觀採用全白色簡約造型,看起來很像牙線盒造型,主要是將 Apple Watch 充電器去除傳輸線整合 USB-C ,而且尺寸相當巧小(寬 4cm*高 5.5cm)重量也只有 266g,體積小且輕巧好攜帶。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2

OMNIA A1+ 的 Apple Watch USB–C 充電接器,還會額外附上一個小蓋子,能避免 USB-C 充電孔卡灰塵,還能具有防水特性,最怕就是弄丟 XD。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3

在充電器頂部還有加入 PU 皮質吊飾環,能夠直接掛在 AirPods 充電盒上,或是其他掛鉤吊飾,方便隨身攜帶也能避免遺失或弄丟。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4

支援多款 USB-C 充電器

當然 OMNIA A1+ 只要有 USB-C 電源孔基本就能運作,像是目前主流 MacBook 或 Windows 筆電,只要有 USB Type-C 充電孔都可以透過 OMNIA A1+ 替 Apple Watch 充電。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5

或是也可以透過 iPad 的 Type-C 電源孔來暫時幫 Apple Watch 補電,這麼一來出門在外,就不用帶容易破裂又長的原廠 Apple Watch 充電線。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6

搭配 OMNIA M2+ 瞬間變三合一充電器

OMNIA A1+ 主要是將 Apple Watch 充電器去掉充電線和縮小迷你化,方便隨身攜帶外,另一個好處能夠接入 OMNIA M2+ 二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側邊 USB-C 孔上,就能同時替 iPhone、AirPods 和 Apple Watch 充電,如要旅行或商務出國只要隨手一拔,就能隨身帶著走,相當便利。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7

OMNIA M2+ 側邊 USB-C 能夠提供最高 5W 電力輸出,搭配 OMNIA A1+ 來替 Apple Watch 快充完全沒問題,加上同時擁有 MFM 與 MFW 認證,整個組合可以實現高速無線快充,非常適合同時擁有 iPhone、AirPods 以及 Apple Watch 的用戶。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8

這樣的組合還有一個好處,OMNIA A1+ 不僅能夠搭載 OMNIA M2+ ,還能隨時拆開單獨使用,也讓 OMNIA A1+ 擁有了更多便利性,就算今天想將 OMNIA A1+ 直接帶出門用,或是買一組放在床頭櫃也超適合,這樣就不會每天都要插拔線或被一堆線材綁架。

OMNIA A1+ Apple Watch 快充版磁吸無線充電器9

實測 OMNIA M2+ 充電效率

OMNIA M2+ 就算有通過 Apple MFM 認證,實際充電效率真的能夠達到 15W 高速無線快充嗎?直接將 OMNIA M2+ 替 iPhone 14 Pro 單獨充電,確實 MagSafe 能夠用 8.9V/1.7A 輸出,達到標準 15W 無線快充。

實測 OMNIA M2+ 充電效率

評價 OMNIA M2+ 值得買嗎?

OMNIA M2+ 磁吸無線充電座是一款通過蘋果 MFM 認證,能夠支援真快充 15W 的 MagSafe 充電產品,不僅禁的起原廠考驗,同時亞果元素也額外提供了 3 年的保固,可以說在使用上非常有保障。OMNIA M2+ 不僅能提供 iPhone MagSafe 充電、AirPods/ AirPods Pro 充電、還能擴充連接OMNIA A1+ 來充 Apple Watch 及其他可透過 USB-C 充電的 3C 物品,當然,這整個過程都有充電的安全保護。

如果你還沒有擁有過一台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器或是考量要再購入,相對蘋果官網隨便 2合1無線充電座就要 3000~5000 起,那麼很推薦可以趁這一波直接入手亞果元素 OMNIA M2+ 跟 OMNIA A1+,不僅同樣有蘋果認證而且還能彈性變化使用情境,打造你的蘋果無線快充生活圈系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