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消iPhone 15 Pro 固態鍵成真?音量鍵最終變化懶人包

近期 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鍵已成為最熱門討論話題,近幾個月眾多消息都指出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將捨棄傳統音量鍵,首次改用固態音量鍵設計,直到近期分析師得知 Apple 臨時取消 iPhone 15 Pro 固態鍵設計,到底是怎麼回事?真的改回原本傳統 iPhone 音量鍵?本篇全面整理最新音量鍵消息,帶你深入了解目前最新進度。

蘋果取消iPhone 15 Pro 固態鍵成真?音量鍵最終變化懶人包

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鍵外觀設計與零件揭秘

過去幾個月 iPhone 15 Pro 固態鍵一直是蘋果替新機開發項目,不論是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以及模具都證實固態音量鍵傳聞。

知名爆料者 Unknownz21 也與外媒 MacRumors 合作,聯手曝光 iPhone 15 Pro 全新固態音量鍵與靜音鍵渲染圖片,從圖片中能夠確定固態音量鍵將會採用一體式設計,按鍵中央會有一條痕線區隔,看起來就像是兩個獨立音量控制鍵,設計與傳統音量鍵完全不同。

對於固態音量鍵是 Apple 用來取代傳統音量鍵的新一代技術,類似 iPhone 的 Touch ID 或 Mac 觸控板,能讓 iPhone 15 Pro 與 15 Pro Max 音量按鍵不會有實體按鍵觸感,而是手指按壓時,系統會利用觸覺震動方式回饋,讓用戶知道當前已經有按壓。

爆料者也表示 Apple 內部持續在開發固態按鍵(代號為 Bongo),尚未聽見取消固態鍵消息,該消息也獲得另一名爆料者 analyst941 證實,並且以渲染圖展示最新音量鍵、靜音鍵和電源按鍵零件模組真實樣貌,

除了 iPhone 15 Pro 音量鍵會改為固態鍵設計外,連同靜音鍵也會從切換開關改為按鈕設計,功能將會類似 Apple Watch Ultra 的動作按鈕,能夠讓 iPhone 用戶自訂多項功能,例如開啟相機、手電筒或其他快捷應用,持續按壓「動作按鈕」啟用警笛功能,也能夠讓 iPhone 設備發出尖銳的求救聲,更多功能細節可參考另一篇《揭秘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鍵、靜音鍵新功能和運作原理》。

蘋果取消 iPhone 15 Pro 固態靜音鍵原因與消息

直到4月中旬海通國際供應鏈分析師 Jeff Pu 與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都一致表示,蘋果已經取消市場高度關注的 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按鍵設計,改回傳統實體 iPhone 音量鍵。

據了解是因為蘋果在 EVT 開發階段,發現 iPhone 15 固態設計不利於生產,由於技術過於複雜,無法順利在9月準時推出,才會緊急改回傳統音量鍵設計。

當大家還在質疑兩位分析師真實性,隨後 Unknownz21 也從消息人士得知最新內部消息並表示:「很不幸,在發佈現有設計後,突然收到蘋果在本週取消早期 iPhone 15 Pro 固態鍵設計消息,臨時改回舊音量鍵。」他表示固態音量鍵突然被取消感到非常意外,也肯定固態鍵早期設計階段一直存在。

蘋果取消 iPhone 15 Pro 固態靜音鍵原因與消息

但目前蘋果只會取消 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鍵,至於全新靜音鍵尚未被取消,有望 iPhone 15 Pro 系列靜音鍵會成為新機最大亮點,但目前設備正處於工程驗證測試階段,還尚未開始進入最終生產階段,到最後設計都有可能更改。

固態鍵延後到 iPhone 16 Pro 才會推出

當前 Apple 確實已經替 iPhone 15 Pro 開發固態音量鍵設計,不過僅適用於內部工程測試機,預期全新固態鍵技術將保留到 iPhone 16 Pro 系列才會正式加入。

Apple 突然在新機發表前幾個月,臨時改變 iPhone 後期設計並不常見,通常都是發生在某些無法解決的情況下才會緊急修改,目前能夠確定現有 iPhone 15 Pro 系列 CAD設計圖、模具和渲染圖都已經過時,必須要重新調整。

更新:新款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已經出現,詳見《最終版iPhone 15 Pro CAD 圖曝光,機身設計有4處重大變化》。

對於 iPhone 15 Pro 系列新機還是有不少亮點,像是鈦金屬邊框、USB-C 充電孔、A17仿生處理器、潛望式鏡頭(僅限 iPhone 15 Pro Max 獨享)以及更薄的螢幕邊框技術等,如想知道更多 iPhone 15 消息可參考底下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