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版iPhone 15 Pro CAD 圖曝光,機身設計有4處重大變化

最近有消息指出,蘋果公司在開發iPhone 15 Pro時,曾緊急取消固態鍵設計,這項決定不僅引起了許多現有配件製造廠商CAD文件的全面調整,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根據可靠來源透露,最新的iPhone 15 Pro CAD設計圖檔已經曝光,顯示與此前固態鍵取消的傳聞相同,還有四個明顯的變化。

最終版iPhone 15 Pro CAD 圖曝光,機身設計有4處重大變化

最初 iPhone 15 Pro 系列新機消息一直圍繞在全新「固態音量按鍵」設計,也被不少消息證實,但是在過去幾週,蘋果發現生產存在技術性問題,最終造成 iPhone 15 Pro 系列固態鍵被移除,改回傳統音量機械式按鍵,也在最新 CAD 文件獲得證實。

通常蘋果公司會在發表新款 iPhone 前,提早將 CAD 圖檔分享給緊密合作配件廠商,方便廠商能夠提前開發保護殼、保護貼或充電配件,以便能在 iPhone 15 開賣當天同步推出相關周邊配件。

由於 iPhone 15 Pro 在大量生產前,蘋果突然緊急取消固態鍵設計,最終內部修改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檔也被外媒取得,並且與圖像設計師進行渲染設計,從新版外觀來看能發現 iPhone 15 Pro 會有兩個明顯調整不同。

新版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洩密4個調整變化

固態音量按鍵遭取消

從最終 CAD 設計圖檔能確定,蘋果確定將取消 iPhone 15 Pro 固態音量鍵設計,改回原有傳統音量鍵,該設計將被延到 iPhone 16 Pro 系列或 iPhone 16 Ultra 機型才會加入。

新版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洩密4個調整變化

按鍵式靜音鍵設計

就算 iPhone 15 Pro 系列固態鍵遭蘋果臨時取消,但今年 iPhone 15 最大亮點變化還會配備全新「靜音鍵」,取消經典的 iPhone靜音鍵開關,並且改用按壓設計,同時有消息傳靜音鍵會加入類似 Apple Watch Ultra動作按鈕」功能。

按鍵式靜音鍵設計

最新消息顯示,iPhone 15 Pro將配備一款具備快速觸發功能的靜音鍵動作按鈕,用戶能自由設定多達20項觸發功能,持續按住此按鈕還可以啟動警報功能,讓iPhone 15 Pro能夠發出尖銳的求救聲音。至於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則保留了傳統的靜音開關設計。

按鍵式靜音鍵設計

早期 iPhone 15 Pro CAD 圖檔顯示,背面主鏡頭特別凸出設計也引起了不少討論。然而,在最終 CAD 文件中,驗證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鏡頭高度並不明顯突出,與設計初期的圖檔略有不同。

其中 iPhone 15 Pro Max 的鏡頭尺寸相較於歷代機型更為巨大,有消息指出,主要是 iPhone 15 Pro Max 將配備「潛望鏡式鏡頭」設計,並採用全新的混合鏡頭設計,預期 iPhone 15 Pro Max 光學變焦能力達到6至10倍,遠高於現有的iPhone 14 Pro機型,其光學變焦能力僅為3倍,並搭載15倍的數位變焦。

按鍵式靜音鍵設計

USB-C、窄邊框與新弧形邊框

該份 CAD 圖檔也進一步揭示了 iPhone 15 Pro 多項新設計變化,將配備USB-C充電孔、窄邊框顯示屏以及全新的弧形邊框設計,相較於當前的iPhone 14 其採用平整的玻璃背蓋設計,iPhone 15 Pro的外觀設計獨樹一幟,機身框架採用2.5D弧形邊框設計,更加凸顯其獨特性。

更多 iPhone 15 Pro CAD 設計細節,推薦可參考另一篇深入分析整理《蘋果iPhone 15 Pro CAD 設計圖流出,曝光6 大重點改進與變化》。

USB-C、窄邊框與新弧形邊框

總結

透過最新公開的 iPhone 15 Pro CAD 圖檔,已經能夠窺見這款期待已久的最終外觀,隨然 iPhone 15 Pro 系列依舊是今年的重頭戲,還有其他多項引人矚目的亮點,但是 iPhone 15 基本款也會有明顯改進,將配備動態島設計和4800萬畫素主鏡頭。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2023年的 iPhone 新機消息,不妨參考底下相關消息整理:

圖片來源:9to5Mac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