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21推薦片單1季】1月~3月絕不能錯過電影、影集原創片單

回顧 Netflix 2021 第一季(1月~3月)必看的電影推薦片單和好看影集有哪些,這篇就替大家整理與推薦10部2021年1月、2月和3月必看Netflix 電影和影集,讓你下班或放假在家時,能快速追劇和看最精彩又好看的電影。

【Netflix 2021推薦片單1季】1月~3月絕不能錯過電影、影集原創片單

 

亞森羅蘋

《亞森羅蘋》是Netflix首部法國電視劇,改編自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筆下的經典小說「怪盜亞森羅蘋」劇情以籌劃為父報仇大計,要向一個富有的家族討回公道,加入《怪盜紳士》融合犯罪推理與黑色幽默,跳脫了以往的格局,適合喜愛福爾摩斯推理劇情和《紙房子》作品影迷觀賞。

 

末日激戰

《末日激戰》是Netflix在2021推出的原創電影,最大亮點在於漫威英雄「獵鷹」演員安東尼麥基主演,電影劇情主要是在 2036年期間,融合大量生化科技、機器士兵和無人機,電影中也融合大量格鬥和酷跑的動作電影寫實鏡頭,總會令人聯想獵鷹其實就是生化人的錯覺。

 

白老虎

《白老虎》同樣是 Netflix 在 2021 原創電影,電影改編 2008 年獲得英國文學布克獎的同名小說,描述印度企業家寫信給中國總理溫家寶,自爆過去黑暗歷史的一面;本部片也被譽為印度版《寄生上流》,與其說是對照本片導演赫拉尼,在2014年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作品《居住正義》,兩部電影所探討的主題都具備一致性。

劇情將會描述印度階級關係,主角以狡猾與機智手段成功層參與上流社會生活,過程中能感受到不同待遇和富有家族的各種不公,最終找到機會放手一博,成功翻轉人生,也帶來令人想不到的結局,建議看完本片後,再繼續瀏覽《居住正義》。

 

顫慄零度線

《顫慄零度線》是一部西班牙驚悚電影,劇情以運送犯人的囚車遭受攻擊,負責運送兩位警察必須同時對抗車內的囚犯和車外的無聲的對手,形成警匪雙方以智鬥智的局面。

顫慄零度線

 

勝利號

韓國影史採用大量特效打造的太空科幻電影《勝利號》,影片製作金額高達240億韓元,找來8家特效公司聯合打造出逼真場景效果,再次突破韓國電影製作水準,故事背景為2092年的未來世界,地球已經沙漠化,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在天上蓋房子,過著底層市民望塵莫及,一群人靠者交易太空垃圾賺錢維生,甚至還要打算賣掉一個人型機器人故事。

 

陰陽師: 晴雅集

《陰陽師:晴雅集》如撇除原作或抄特效疑慮的爭議,其實一點也不差,反而是網評罵得越兇,更容易衝上熱門排行榜,怎麼有點感覺跟 iPhone 一樣?先罵完後立馬去搶預購。

本片主要以《晴雅集》為名,重點放在妤晴明、博雅兩男身上,圍繞在「愛、守護、留念」為主,至於為何要加入BL 的曖昧和赤裸上身,預計是為了特效和逗趣,在看此部片不建議以日本《陰陽師》來互相比較,該片主要融入中國宮廷、神獸和式神,呈現出超大改編,在視覺特效、服裝、音樂都相當到位,同等於是用錢打造出來的電影。

 

侍神令

Netflix 推出《陰陽師:晴雅集》不久後,又在3/19推出《侍神令》,同樣也是一部改編《陰陽師》電影,不過兩部電影導演不同人,劇情也不同,總是會被網友和影評拿來《晴雅集》互相比較。

《侍神令》找來陳坤和周迅大咖演出,可惜周迅戲份過少,像是跑跑龍套,另也有一種感覺在看《捉妖記》風格,非常適合闔家觀賞,《侍神令》整體劇情、特效、道具與服裝都不錯,最終是靠陳坤演技、超萌怪獸和特效撐起,不過還是值得一看。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主要是Netflix 獨家以紀錄片手法描述2013年震驚全球的藍可兒死亡事件,多數人對於藍可兒事件到至今都會認為是一個謎團,直到這部《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紀錄片逐一替我們拆解,將整個事件還原,讓觀眾對於這事件有全新的看法和正確認知。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是 Netflix 在 2021年上映的原創驚悚英國電視劇,改編自英國作家Sarah Pinborough同名小說,僅只有短短6集的迷你影集,最特別之處在於充滿懸疑又燒腦劇情,同時也拿下20個國家Netflix熱門冠軍排行,在IMDB 也榮獲7.3高分。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故事描述單親媽媽與精神醫生產生婚外情,同時又被醫生的妻子發現,就此展開了三方不同關係,隨著劇情推進,每個角色也都各懷鬼胎,同時還融入靈魂出竅,劇情見令人無法想像的劇情發展、轉折和解開諸多謎團,令人拍案叫絕,看完直呼超爽。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列車上的女孩

《列車上的女孩》是 Netflix 在 2021年上映的印度驚悚電影,改編自珀拉霍金斯(Paula Hawkins)同名小說,也是翻拍美國2016年同名電影。

至於Netflix推出的印度版《列車上的女孩》,對於看過美版用戶可能會感覺很類似,印度版和美國版劇情會完全不同,導演為了能夠讓觀眾更專心看電影,採用了失憶與回顧剪輯手法呈現,讓觀眾隨劇情一起找出到底誰是兇手,整部影片也多了更多轉折與驚艷,非常值得一看。

 

哨兵行動

《哨兵行動》是Netflix 在 2021年推出的原創法國電影,找來007女郎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擔任演出,劇情描述訓練有素的法國軍人在任務中受到嚴重精神創傷後,被調回家後,卻發現妹妹遭有權勢的家族性侵,決定展開一連串報復行動,也被網友稱為是地表上最強的姊姊。

 

更多Netflix 技巧與推薦片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