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薦2020:4月~6月絕不能錯過電影、影集原創片單

Netflix 2020 第二季也已經結束,想必大家會好奇 2020年4月~6月第二季有哪些必看的 Netflix 強檔影集和電影?在歷經 Netflix 2020 第一季韓劇洗卷排行後,這次要推薦 2020第二季最佳必看 Netlfix 片單,有不少國外必看的知名神劇都已經推出最新一季續作,如《紙房子》、《闇》、《深夜食堂:東京故事》,甚至台劇《誰是受害者》也成為今年大黑馬,話不多說接下來快速替大家整理必看 Netflix 片單。

Netflix推薦2020:4月~6月絕不能錯過電影、影集原創片單

 

紙房子

來自西班牙神劇《紙房子》第四季在2020年4月3日推出後,立刻直接衝上 Netflix 排行榜冠軍,瞬間成為影視圈熱門討論話題之一,最吸睛部分還是在於劇中教授和八名搶匪進行最完美搶案,達利面具、紅色連身服更是這部戲的主視覺特色。

場景細緻更是讓人讚嘆這規格如同電影級水準,這並非是一般普通的警匪搶案,永遠讓你無法了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也得到犯罪型神劇《紙房子》稱號,警匪之間智力對抗,讓影迷不自主的想一集集接下去看。

自從 Netflix 從雅典娜電視網買下原創燒腦犯罪型神劇《紙房子》播映權後,更讓《紙房子》人氣節節攀升,劇中最靈魂人物教授也成為最吸睛的角色之一,每季都有不同的搶劫題材,不管是搶匪之間情感、警匪之間的鬥智角力,肯定能讓你看得目瞪口呆,建議從《紙房子》第一季開始追,相信追到第四季會讓你想讓第五季趕緊推出。

不過建議最後追完《紙房子》第四季後,也建議可以繼續看《紙房子現象Money Heist: The Phenomenon》紀錄片,更能了解到幕後情節。

 

驚天營救

Netflix 在 4月24日推出原創電影《驚天營救》後,在動作場景拍攝手法上,採用了大量的一鏡到底鏡頭,也成為這次觀影最大亮點之一。

稍微可惜《驚天營救》劇情方面對於角色塑造不夠完整,過多的點到為止,在父子之間的情感沒有交代清楚,不過光是看「雷神」克里斯漢斯沃的硬漢身手,裡面大量令人熱血沸騰的武打、刀戰和第三人稱槍戰畫面,也補足劇情缺陷,動作爽片也非常讓人值得一看。

 

誰是受害者

台灣近年來在影集部分已經越來越有國際級味道,Netflix 在6月上架最新台劇懸疑推理原創影集《誰是受害者》後,立即站上 Netflix 台灣區第一名寶座,由張孝全、許瑋甯、林心如、王識賢領銜主演,整部戲拍攝手法也具有電影級專業程度,在劇情也加入大量社會議題,更搭配緊張節奏帶領觀眾追尋全臺灣的連續殺人案。

《誰是受害者》改編自推理小說傢「天地無限」(徐瑞良)的作品《第四名被害者》中的故事情節,隨著媒體撲天蓋地的攻勢,真相慢慢被掩蓋,幕後的真兇正要對第四名被害者下手。

 

危城謎殺

危城謎殺是今年度 Netflix 最值得觀賞的驚悚犯罪類波蘭電影,導演將暴力和剋制中找到了一個平衡點,這部戲看起來感覺就像是犯罪大師復仇作品,採用大量處刑方式,對犯下墮落、搶劫、行賄、誹謗、壓迫、欺騙等罪的人公開處刑,且整個行兇過程也會結合波蘭歷史故事,電影中不會有大量給你看到最血腥的過程,反而是點到為止。

整部影片有大量轉折,讓觀眾猜不出誰是兇手,劇情到最後也會加快步調,直到最後只留下一句「正義有時候還得自己來」。

危城謎殺

 

末日列車

末日列車影集是改編2013同名電影,由 Netflix 獲得美國境外所有播放權,從 2020 年 5月25日正式開播。最初劇情描述全球因面臨全球暖化,在2014年發射代號CW-7的冷凍劑後,也成功讓全球氣溫驟降,造成最後僅存人類只能夠活在諾亞方舟般的列車內。

電視劇延伸在歷經七年後,僅存的人類依舊生活在靠永動機驅動的超級列車上,更能探討社會階級之間抗爭,以及社會不平等待遇和政治等話題,就如同是一個縮小版社會,富人永遠可活在無憂無慮上等車廂,窮人只能夠活在末端車廂,兩者不管是在生活品質和食物供應上也出現極端差異。

末日列車

 

絕夜逢生

Netflix 來自比利時首部影集《絕夜逢生》,主軸圍繞在太陽光導致末日災難,凡事只要被太陽照射的生物會造成死亡,一群互不認識的陌生人只能夠搭乘飛機繞地球轉,並且要在特定時間內進行補給,過程中更會出現內鬥紛爭、互看不順眼、職業爭鬥,一群人相當容易出現小團體和紛爭,不吵架也難。

《絕夜逢生》第一季只有6集,每集時間大約控制在半小時左右,總共 4 小時就能追完第一季,劇情部分也控制的十分緊湊,非常適合在家觀賞。

絕夜逢生

 

誓血五人組

《誓血五人組》是奧斯卡導演史派克李 (Spike Lee) 的新作,找來不少大咖參與演出,像是《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絕命毒師》吉安卡洛伊坡托和《終極追殺令》尚雷諾,Netflix 選擇推出時間點也剛好是爆發美國種族議題的黑人事件,算是替黑人族群發聲。

本片更受到不少外媒和影評網站給予《誓血五人組》五顆星滿分和正面評價,爛番茄新鮮度目前為 89 %。

誓血五人組

 

飆速攔截

來自德國電影《飆速攔截》以改裝車手和貪污警察之間故事,劇情縝密細膩、節奏也相當快速,還有不少動作場面和飆車鏡頭加持下,更是讓這部戲變得非常有看頭,比較有看頭是當改裝車撞擊時,採用了慢動作互相撞擊,讓整個真實視覺感提升不少,如果喜歡看類似《玩命關頭》飆車動作片,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部電影。

飆速攔截

 

深夜食堂:東京故事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影集《深夜食堂》,Netflix也獨家推出最新續作《深夜食堂:東京故事》,全集數一起上線。

《深夜食堂:東京故事》同樣是找來熟面孔小林薫老闆和食堂裡的常客,這次主題料理也是相當精彩,每一集都會推出一種新料理,同時也會有10中不同人生故事,連瘋先生追劇時看了肚子都餓起來。

 

來自德國驚悚影集《闇》在 IMDb 擁有8.7分超高評分,也被影迷譽為德國影集神作,在六月已經已經來到最終季《闇》第三季。劇情描述小鎮突然陸續出現兒童失蹤案,讓原本平靜家庭,想要不顧一切找到答案,更意外揭開家族三代的秘密,如還沒看過前幾季也可從第一季開始追,不過提醒,追劇時要認真看,否則可能會看不太懂劇情。

闇

 

比較可惜是《籃球之神麥可喬丹記錄片:最後一舞(The Last Dance)》只有在國外 Netflix 才會推出,就只能透過 Netflix 掛 VPN 才能夠跨區觀賞,至於方法可以參考「Netflix VPN 跨區教學」。

 

更多Netflix 技巧與片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