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某手寫體】NaniFont 中文手寫字體可商用免費下載

對於創作者而言,肯定會想尋找或下載免費商用字體來用,如果想找中文免費手寫字型,那可以收藏這款「何某手寫體」,字體主要基於開放原始碼中文字型 おつとめフォント進行調整修改,新增中文字、增加5個字重、調整部件寫法和額外增加符號,何某手寫體可免費商業使用、自由修改和創作使用。

【何某手寫體】NaniFont 中文手寫字體可商用免費下載

何某手寫體:免費可商用手寫字體

「何某手寫體」是一款擁有日系風格的中文手寫字體,主要基於 おつとめフォント 開放原始碼中文字體進行修改,主要填補繁體中文常文字缺字,能夠滿足大多數創作者口語用詞。雖然補字風格會和原作者有些不同,創作者也盡力讓中文字體達到一致。

何某手寫體:免費可商用手寫字體

5種字重從粗到細緻

原創作者字體僅提供 Regular 字重,「何某手寫體」利用程式額外產生 Light、DemiLight、Medium、SemiBold 四種字重,讓何某手寫體達到 5 種字重效果,其中 ExtraLight 和 Light 字重主要是將原本 Otsutome Font 字體微調程更細緻,要是想要筆劃更粗,也可以嘗試 Medium 與 SemiBold 字重,也有可能會產生不如預期筆畫重疊問題,可以依照顯示效果調整使用。

何某手寫體:免費可商用手寫字體

調整符合台灣標點符號位置

「何某手寫體」也針對標點符號進行調整,由於原始字體 おつとめフォント 全形標點符號是針對日本標準設計,這部分也調整為台灣常見用法。

調整部件寫法

  • 真、真、俞、尃,修改為台灣常見寫法。
  • 食、辶、礻部,部份字修改為台灣常見寫法。
  • 「豬」、「箸」日文漢字中的「者」有多一點,大多應該都被Max刪掉了。
  • 「戶」部件,目前大多沿用日文寫法「戸」,沒有改成台灣用法「戶」。
  • 「龍」部件,調整為三條橫線。
  • 「囱」部件,調整為台標的「囪」。更新清單:窗聰總蔥傯璁。
  • 「眾」部件調整清單:潀眾聚鄹驟。
  • 修改原作者的錯字:嘲。

何某手寫體下載和安裝方法

步驟 1. 開啟何某手寫體下載網頁,點擊最新版本字體包,按下「Source code(zip)」連結。

免費手寫體下載何某手寫體下載 (Github)

何某手寫體下載和安裝方法

步驟 2. 透過電腦解壓出 nanifont 字體包,直接開啟「ttf」資料夾,依序點擊安裝5個 ttf 字重的何某手寫體 NaniFont 字體。

不管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都可以安裝何某手寫體,macOS 直接點開字體檔案後,按下「安裝字體」即可安裝,要是 Windows 直接點擊字體右鍵選擇安裝字型即可。

何某手寫體下載和安裝方法1

安裝完畢後,就能夠在任何軟體上免費何某手寫體,後續作者也會不定期修正字體,可以不定期透過 Github 頁面下載更新字體包。

更多免費中文字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