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中文手寫字體「辰宇落雁體」下載,可商用無版權開源字體

想找免費中文手寫字體MV手寫字體趕緊看過來!分享一款由台灣高中生和朋友攜手開發繁體手寫字型「辰宇落雁體」,該字體是由 Justfont 經字型設計團隊指導與諮詢成果,由兩人共同書寫和後製而成,目前辰宇落雁體手寫字體免費下載,且開源可商業使用,需要中文字趕緊下載安裝。

免費中文手寫字體「辰宇落雁體」下載,可商用無版權開源字體

 

辰宇落雁體 – 免費手寫字體

「辰宇落雁體」免費中文手寫字體是由王立宇與韋辰兩人在學校的自主學習計畫,由韋辰負責書寫,王立宇進行後製而成,字體命名也是取自創作者名字各一字,以沉魚落雁的成語諧音而來

作者強調辰宇落雁體手寫字型就像是我們將字詞複寫於紙上,讓字跡留下,以這種近似雋永的形式封裝,使被複寫的日常沒有保質期,也像是一種永恆的召喚,在任何無法抵達的以後,都能為你書寫成篇。

辰宇落雁體全採用書寫手感字體,能呈現出真實書寫真實溫度,不論用在音樂 MV、旅遊影片、繪本、明信片或帆布背包都適合。

免費中文手寫字體「辰宇落雁體」下載,可商用無版權開源字體
圖片來源:辰宇落雁體

另外辰宇落雁體手寫字體也散發出濃厚的文青風格,不管是用在印刷、影像、網路或任何媒體都能免費自由使用,主要是辰宇落雁體採用 OFL 1.1 授權開源:

  • 自由使用 ─ 無論是印刷、影像、網路或任何媒體,歡迎你將這個字體運用於任何地方!
  • 自由散佈 ─ 可以自由地與任何人分享檔案,並安裝在任何裝置!
  • 自由改作 ─ 可以將辰宇落雁體改作為其他字型並同以 Open Font License 釋出!需特別注意的是,「辰宇落雁」屬於此字型的保留名稱,改作字型不能使用作為名稱。

 

中文手寫字型「辰宇落雁體」應用示範

通常不管是明信片或MV會使用手寫字體也比較多,在使用場景非常適合想寄送電子明信片給朋友或家人時,搭配手寫字體相對讓人看起來更溫馨,不像電腦字那麼有生硬感,想了解辰宇落雁體字體在明信片、書籍與MV專輯效果可參考底下範例效果:

手寫明信片

chenyuluoyan font 2

chenyuluoyan font 3

chenyuluoyan font 4

chenyuluoyan font 5

專輯音樂封面

chenyuluoyan font 7

書本封面

chenyuluoyan font 6

帆布袋子配件

chenyuluoyan font 8

 

辰宇落雁體下載

【 字體下載和安裝方式 】

點選「ChenYuluoyan-Thin.ttf」字體連結後,不管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都可以安裝辰宇落雁體,macOS 直接點開字體檔案後,按下「安裝字體」即可安裝,要是 Windows 直接點擊字體右鍵選擇安裝字型即可。

當前「辰宇落雁體」也無償提供給大家免費使用,不過後續維護字體工程相當耗時,要是有使用該字體在商業獲利,也能透過贊助方式支持作者,讓他們更有進步和後續改版空間。

 

更多手寫字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