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技巧:自己查何時買過口罩時間與數量

口罩實名制上線也有一段時間,目前也有不少平台能查詢附近藥局可查詢口罩剩餘數量,但是不少朋友或長輩就經常忘記上一次買口罩什麼時候,甚至還莫名奇妙出現兩次的紀錄,如果有這些疑慮不用太緊張,直接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內的口罩購買紀錄功能就能即時查詢。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技巧:自己查何時買過口罩時間與數量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

首先開啟《健保快易通》app,這款 App 在 iOS 和 Android 都能免費下載(連結在本段末),點擊首頁的「健康存摺」按鈕,可選擇「行動電話」或是「裝置碼」其中一種方式認證,瘋先生建議是使用「行動電話認證」比較快。

備註:如果是越獄設備,會造成無法認證,請用 Liberty 插件閃避。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1

這時候要確定在行動網路狀態下,如有開啟 WiFi 先關閉才能夠使用手機電話號碼認證;接下來,就可輸入「手機門號」和「身分證號」進行認證。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2

當認證成功後,會需要輸入健保卡的卡號後4碼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3

至於健保卡的卡號是在正面左下角最後4個數字,就直接填寫後,按「下一步」即可。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4

設備認證完成後,就可以輸入帳號和密碼登入,帳號則是身分證號/居留證號,密碼可嘗試卡號後四碼,如錯誤可以點擊「忘記密碼」重新更改。最後再次登入就可以進入「健康存摺」,從裡面點擊「口罩購買紀錄」功能。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5

就能夠看見最近購買口罩日期、藥局名稱、數量,另外還可以看見下次購買的日期,算是非常便利!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6

另外也可以透過「設定常用功能」來調整想要顯示的功能選項,裡面還有不少門診、住院、手術等資料可查詢。

口罩購買紀錄查詢教學7

如此一來,就能隨手透過手機查詢上次購買的口罩紀錄,也能知道下次何時能夠在購買。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 健康存摺App

iOS下載Android下載

 

相信大家看完本篇教學,就已經學會這招技巧,最後別忘記要將這篇在分享讓更多朋友或長輩知道,讓他們也可以學會查詢口罩購買紀錄,更能防止遭盜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