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製低價蘋果MagSafe雙充電器?靠3D打印機超省錢方案

蘋果「 MagSafe 雙充電座(MagSafe Duo)」由於售價和功能不成正比,飽受不少用戶批評,現在有另一個更省錢的做法,直接透過3D打印機自製 MagSafe 雙充電座,就能讓 iPhone 12 和 Apple Watch 實現雙無線充電。

想自製低價蘋果MagSafe雙充電器?靠3D打印機超省錢方案

 

也許大家還正在等待第三方配件公司推出 MagSafe 無線充電器前,國外 Reddit 用戶 blitzkriegtaco 分享想一個便宜又低價的 MagSafe 雙充電座方案,以3D列印機直接製作,好看又實用。

想自製低價蘋果MagSafe雙充電器?靠3D打印機就可以1

 

如何自製蘋果 MagSafe充電器

想要製作土炮 MagSafe 充電器或 MagSafe 雙充電座可以入手一台「3D打印機」或是找「代客3D打印服務」,如果只是單純要製作一個,就不需要買3D打印機回來製作了!建議找代客會更快速、更便宜,至於價格大約幾百塊,主要看材質定價。

如何自製蘋果 MagSafe充電器

 

接下來,就可以下載「MagSafe 充電座3D列印檔案」,可發現在充電座上還會附加一個 Apple Logo 標誌,如果以黑色塑料打印,就會更加明顯。

如何自製蘋果 MagSafe充電器1

下載MagSafe 充電座3D模型解開後,裡面會有.stl 檔案,就可以透過3D列印開啟直接印出。

magsafe duo 3d printed 3

完成後,就可將 MagSafe 充電線和 Apple Watch 充電線固定在上面,並將設備放上充電,且能夠讓 iPhone 12 系列透過磁浮在半空中,也有利於可直接 Face ID 臉部解鎖。

magsafe duo 3d printed 4

底下圖片是還尚未裝上任何無線充電座樣貌,主要是用來固定現有充電器,這方法也能夠解決 iPhone 的 MagSafe 充電器每次要拿起來都需要兩手操作,如透過這款充電座就能夠用單手充電。

magsafe duo 3d printed 5

magsafe duo 3d printed 6

至於3D打印材料要用什麼?可選擇「PLA」材料即可,如果要選比較堅硬的就選「ABS」材料,能夠承受耐衝擊、振動、抗水性也比較高,如果要表面光滑, ABS 可用 Aceton (丙酮),而 PLA 可用 Smooth-On 的 XTC-3D ,至於要不要表面處理就看個人。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