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 將在蘋果發表會亮相,高階Mac mini 外觀規格搶先看

蘋果在今年準備更新多款 Mac 產品,會全面將 Intel 更換為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在 Apple 春季發表會前夕,也有消息爆料稱蘋果將推出「Mac Studio」新機,是一款結合 Mac Pro 和 Mac mini 混合性產品,目前外觀設計和部份規格已經提前曝光,這款新產品預計將會在發表會上亮相。

Mac Studio 將在蘋果發表會亮相,高階Mac mini 外觀規格搶先看

 

根據外媒9to5Mac 從消息人士的知,蘋果全新 Mac Studio 電腦內部代號為 J375,主要是來自 Mac mini 為基礎設計,具備有強大硬體。蘋果將開發兩款 Mac Studio 機型 ,其中一個採用 M1 Max 晶片(與 2021 MacBook Pro 相同規格),另一款採用比 M1 Max 更強效能的 Apple Silicon 晶片。

mac studio surface ahead of apple event 4

此外彭博社 Mark Gurman 先前也報導證實 Mac Studio 存在 ,表示蘋果內部確實在開發一款小型 Mac Pro,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會配備40個CPU與128個GPU。

Mac Studio 外觀設計部分,在稍早被 YouTuber Luke Mian 釋出產品渲染圖,從圖片可知 Mac Studio 外型設計延續 Mac mini 圓潤極簡造型 ,主機厚度約4英寸,頂部採用玻璃白色材質,正面會有一顆 LED 燈,底部散熱器採用斜切提高有助於散熱,整體就像是加厚版 Mac mini 造型。

消息也稱,Mac Studio 將會有常見的接孔設計,比起目前 M1 Mac mini 會有更多 USB-C 接孔,詳細 Mac Studio 外觀設計如下:

mac studio surface ahead of apple event 1

mac studio surface ahead of apple event 2

mac studio surface ahead of apple event 5

mac studio surface ahead of apple event 6

瘋先生認為,蘋果預計會將 Mac Studio 替換高階 Intel 款 Mac mini,且 2022年蘋果首場發表會以「超能揭秘」為主題,那也表示主角將會是 Mac Studio 和 27吋 Studio Display 顯示器,藉由這兩款新產品替專業市場打頭陣,能讓蘋果有更多時間開發配備 Apple Silicon 款 Mac Pro 主機。

不過也有傳出蘋果會在下半年會替 Mac Pro 繼續採用 Intel 處理器,依照郭明錤近期透露, Mac Pro 會等到 2023 年才會更新,預期明年才能看見 Mac Pro 採用 Apple Silicon 仿生晶片,到時黑蘋果將會正式走入歷史。

蘋果最終有可能不會採用「 Mac Studio 」命名方式,但是可以確定這款機型會定位在 Mac mini 和 Mac Pro 之間,比較趨近於專業用戶,蘋果也會推出一款低價版 27吋 Studio Display 顯示器,準備替專業用戶打造一個高效能的工作環境,至於最終結果會是如何?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2點蘋果春季發表會就能揭曉所有答案。

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線上直播討論區供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更新2022 Apple春季發表會懶人包,6大新品亮點與特色全攻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