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蘋果計劃推出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時間點預計這時候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爆料預測,蘋果預計在2022年推出 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同時會重新設計充電器外觀,但是郭明錤並沒有明確表示蘋果 30W 充電器推出時間和搭配哪款產品使用。

分析師:蘋果計劃推出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時間點預計這時候

 

蘋果要推出 30W 氮化鎵充電器也不感覺太意外,瘋先生去年就實測發現 iPhone 13 Pro Max 充電效率可達到 27W,要搭配 30W 充電器才能夠滿足 iPhone 13 Pro Max 充電需求,蘋果完全沒有在官網與產品頁面提到這件事情。

雖然 Apple 官網販售 30W USB-C 充電器,最初主要是設計給 MacBook Air 使用,如果要用在 iPhone 或 iPad 設備上,充電器尺寸太大又笨重,已經不適合隨身攜帶,體積與技術明顯落後主流市場規格。

分析師:蘋果計劃推出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時間點預計這時候1
蘋果原廠30W USB-C 充電器

其實蘋果也有推出氮化鎵充電器,最早是在 2021年隨 16吋 MacBook Pro 同時推出,僅只有 140W USB-C 充電器算是採用 GaN 氮化鎵技術,並且支援 USB-C PD 3.1 ,其餘充電器還都是採用傳統技術。

對於 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市場已經相當常見,目前 iPhone 所用的 PD 快充頭,有不少配件廠商推出 GaN氮化鎵充電器,具備體積小、重量輕、導熱 / 導電性好、散熱與充電效率比起一般充電器更佳,且價格與蘋果原廠 20W 充電頭差不多,許多用戶已經都改買第三方 PD 充電器。(圖為OMNIA X3 迷你PD快充頭

分析師:蘋果計劃推出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時間點預計這時候2

如今蘋果也該替 iPhone 、iPad 產品推出 30W GaN氮化鎵充電器,預期會在 iPhone 14 Pro 系列替快速充電效率會提高至 25W,搭配蘋果為了追求環保策略,從 iPhone 12 開始全面取消附贈充電器,到時市場又會有一波重新購買 30W 氮化鎵充電器需求誕生。

蘋果預計會在秋季發表會隨 iPhone 14 推出 30W GaN 氮化鎵充電器,外觀有可能會採用類似 20W USB-C 造型,畢竟 GaN 最大優勢在於體積小,不需要將充電器做成太大顆,也方便用戶隨身攜帶。

2022蘋果春季發表會也將於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2點開始舉行,屆時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線上直播討論區供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消息來源: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