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如何使用Emoji 表情符號?使用Emoji快捷鍵即可達成?

在iOS 上有不少 Emoji 表情符號可用,不過在 Mac 上要怎麼叫出 Emoji 表情符號呢?對於有在經營粉絲團、部落客或是喜歡使用Mac內建郵件、訊息的用戶,都可能免不了會想要輸入一些比較符號,順間可讓單純無味的文字瞬間變成更有活力更吸引人,所以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在 Mac 上透過Emoji快捷鍵輸入Emoji表情符號。

Mac 上如何使用Emoji 表情符號?使用Emoji快捷鍵即可達成

 

Mac 透過快捷鍵呼叫Emoji 表情符號

在任何能夠輸入的頁面中,透過 「Control+Command⌘+空白鍵」三個按鍵快捷鍵。

mac emoji shortcut 1

會彈出「Emoji 表情符號」視窗。

mac emoji shortcut 2

裡面除了有表情符號外,另外還有貨幣符號、形象文字、項目符號/星號、數學符號、標點符號、箭頭、類文字符號、科技符號,像是Command「⌘」這符號不會打,直接透過科技符號選單上直接選擇,減少要多記憶另外其他的快捷鍵。

mac emoji shortcut 3

 

透過關鍵字搜尋Emoji 表情符號

找表情符號感覺太慢?沒關係,可以滑到最頂部,透過搜尋框來搜尋關鍵字。

mac emoji shortcut 4

舉例來說,像是搜尋「動物」就會搜尋出關於動物的圖案,也可以搜尋老鼠、鳥、恐龍、公雞等,就會立即出現 Emoji 表情圖。如果不想是這種彈跳視窗呈現,那可點擊右上角「⌘」按鈕。

mac emoji shortcut 5

 

就會將「字元檢視器」獨立成一個視窗,這

mac emoji shortcut 7

將常用的Emoji表情符號加入喜好項目

Emoji表情符號使用到最後,一定會有其中幾個是我們最常使用的,這除了可以透過常用項目找到外,另外還可以直接點選符號後按下「加入喜好項目」。

mac emoji shortcut 6

就能在左側「喜好項目」內看見自訂的Emoji 表情符號。

mac emoji shortcut 8

 

看完以上Mac打出Emoji 表情符號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更多值得學習Mac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