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教學】教你輕鬆關閉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方法

Mac內建的截圖功能相當強大又好用,會有個缺點就是每次使用螢幕截圖或視窗截圖時都會自動產生陰影效果,這陰影佔用圖片外框其實相當大的比例,導致我們都還需要另外裁切掉陰影部分,不過這功能其實是有辦法消除的,只要透過這篇指令技巧就能輕鬆關閉。

【Mac教學】教你輕鬆關閉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方法

 

如何永久關閉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

在教學開始之前,先來複習一下如何替 Mac實現截圖同時按下「Command + Shift + 4 」和多按一下「空白鍵」就可以將視窗進截圖,相信一定會發現到視窗旁邊會有明顯的陰影效果,這可能對於有些用戶想要製作簡報或說明檔案不太恰當,反而造成反效果。

如何關閉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1

 

步驟 1

透過Spotlight搜尋功能(點選桌面右上角放大鏡)尋找「終端機」,找到後點擊終端機執行。

如何關閉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2

 

步驟 2

並且輸入底下兩段指令,建議透過複製貼上至終端機並按下「Enter健」執行,即可用來關閉截圖陰影。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disable-shadow -bool true
 killall SystemUIServer

如何關閉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3

 

步驟 3

再次截圖看看,就會發現螢幕視窗截圖就不會附加陰影效果。

如何關閉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4

 

 

如何暫時去除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

但是可能有時候才需要去除陰影,而大多數可能情況下還會需要,那其實也有個快捷鍵技巧能關閉陰影效果,透過 Mac實現截圖同時按下「Command + Shift + 4 」和多按一下「空白鍵」出現視窗截圖畫面前,就可以長壓「Option」鍵後再按滑鼠左鍵拍照截圖,就能發現截圖是不會有陰影效果。

disable shadow mac screencapture 5

 

 

如何開啟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

假如想要再次開啟Mac螢幕截圖的效果功能,同樣透過終端機指令來開啟即可。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disable-shadow -bool false
 killall SystemUIServer

如何開啟 Mac螢幕截圖產生的陰影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