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 Mac 爆「藍牙無法連線」災情!暫時解決方法看這篇

蘋果(Apple)再推出新款自行研發的處理器 Apple M1 晶片後,已經在美國等地開賣,在剛開賣不久後開始爆發 Apple M1 災情,國外有不少入手 Mac mini M1 款用戶發現,藍牙鍵盤和滑鼠會造成無法連線,重開機更會導致無法自動連上,甚至也有不少用戶發現連同新款  MacBook Pro 、MacBook Air 或 iMac 同樣都有藍牙連線故障問題。

蘋果M1 Mac 爆「藍牙無法連線」災情!暫時解決方法看這篇

 

有多名國外用戶都在 Reddit 論壇上抱怨 M1 晶片機種都會出現藍牙連接錯誤情況,特別是使用羅技 Mx keys 鍵盤、Logitech M720 Triathalon、Logitech MX Master 3 滑鼠比較容易發生藍牙無法連線,如重開機後又會造成藍牙設備連接再度中斷,也有用戶反應連同蘋果自家 Magic Mouse 2 觸控板和巧控鍵盤,也同樣存在藍牙連線問題,會造成每小時自動斷線超過 10 次以上,讓不少用戶對此感到失望打算退貨,繼續使用舊款設備。

另也用戶也嘗試使用羅技Unifying 接收器,不過只要切換藍牙後,會導致 AirPods 立即自動斷線,甚至還有用戶反應 AirPods Pro 連接 M1 款 Mac 設備時,有時會持續發出刺耳聲。

YouTuber Patrick Tomasso 在體驗中得出最終評論,認為新款 Mac mini 藍牙連線是有史以來自己體驗過最差的科技產品。

不過這情況也有用戶發現從 Intel 款 Mac mini 就已經存在,目前尚未確定是否因 macOS Big Sur 藍牙韌體 Bug 或晶片相容性問題,截稿至今 Apple 尚未針對這情況回應。

關於 M1 晶片藍牙連線錯誤問題災情,暫時解決方法,只能夠採用有線滑鼠和鍵盤來解決,或是等待後續 macOS Big Sur 更新修正

要是有購買 iMac M1 機型用戶也發生藍牙出問題,可以利用終端機輸入底下強制結束藍牙指令就能恢復正常,目前已知有少數用戶M1機型正面臨 macOS Monterey 會出現藍牙 Bug:

sudo pkill bluetoothd

 

除藍牙問題以外,另外也有用戶想替 M1 晶片 Mac 恢復原廠設定,會跳出「準備更新時發生錯誤,無法提供個性化軟體更新」錯誤訊息,導致電腦就整個卡在這環節上,用戶向蘋果客服人員求救也表示目前暫時沒有解決辦法,最終只能使用Configurator 2 和另一台輔助 Mac,將2台電腦連接恢復才能夠解決,建議已經購買 M1 款設備先不要執行「系統還原」避免會出錯。

另外瘋先生建議先保持觀望態度,不要急於當白老鼠測試用戶,畢竟蘋果這次 M1 晶片是蘋果首款自製產品,難免都會有些災情,甚至軟體相容性也都還尚未跟上,建議等到 2021 年後再考慮入手會比較好,接下來 會有更多 MacBook 、iMac 也將會搭載全新 Mini LED 螢幕,今年款僅只是一款過渡和提供給開發者的產品。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