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2 處理器將用於iMac上,預計2021下半年推出

蘋果在 11 月發表會上推出自研 Apple M1 晶片,已經用於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產品上,三款設備處理器效能表現即為優異,更讓 Intel 產生極大壓力,不過目前多數軟體支援還尚未更上,直到最近有消息爆料 Apple 已經開始研發新款 Apple Silicon 晶片,內部代號為 Jade ,目前名稱暫定為「Apple M2」,預計在2021 年下半年推出,搭載於 iMac 電腦。

Apple M2 處理器將用於iMac上,預計2021下半年推出

 

根據中國手機晶片達人爆料指出,Apple 預計 2021 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 Apple Silicon CPU 晶片,內部代號為 Jade ,命名有可能被稱為 M2 或 M1X ,主要是參考 iPad 處理器 A系列 “X” 命名方式 ,這款新處理器晶片 M2,也將會用於 2021 年款 iMac 設備上。

rumors apple m2 2021 imac 1

除此之外,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也在9月報告中準確命中,蘋果首批採用 ARM 晶片機型會是 MacBook ,另也提及 2021 年會有新款 iMac 將搭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想者消息也不謀而合。

外媒也預測 Apple 下一代自研晶片取名為「Apple M2」,有望會採用台積電第二代 5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台積電也表示在5奈米推出一年後,推出效能與功耗提升的5奈米FinFet強化版製程技術。

另外外界也相當好奇 Apple Silicon 未來是否會獨立販售或轉賣給其他公司,蘋果CEO 庫克在7月財報會議上明確指出,Apple Silicon 產品只會用於自家產品,並不會出售給其他公司使用

同時庫克也談到與 Intel 分道揚鑣看法,表示研發 Apple Silicon 原因是讓我們可以從過去無法實現的方式重塑產品,並且替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能讓所有產品有了套統一的架構,也能夠讓我們可以做出一些更有意思的東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