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通知延遲、卡卡的或卡頓怎麼辦?6招實用方法改善異常

不少 iPhone 或 Android 經常抱怨 LINE卡卡的、LINE卡頓或延遲,甚至有人抱怨升級iOS系統後,碰見LINE卡住進不去,或是畫面空白與無法正常顯示圖片問題,要是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遇到這些問題,可以利用6種完美排除LINE異常的方法,能夠快速解決LINE滑起來卡卡的、卡頓、延遲或收不到訊息問題。

LINE通知延遲、卡卡的或卡頓怎麼辦?6招實用方法改善異常

 

LINE通知延遲、卡卡的如何解決?6招實用LINE異常改善方法分享

  1. 更新至最新版本解決LINE通知延遲
  2. 重新開啟 LINE 或重開機改善LINE卡頓或延遲
  3. 刪除LINE快取暫存解決LINE通知延遲、卡頓情況
  4. 重置網路設定改善LINE通知延遲或卡頓
  5.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6. LINE移除重新安裝

 

1. 更新至最新版本解決LINE通知延遲

如果有發現LINE通知延遲、卡頓問題,只要將 LINE版本更新到最新版本,就能修復訊息延遲問題。iPhone 用戶透過 App Store 更新到11.22.0、Android用戶可以利用 Google Play 將LINE更新到 11.21.0 版或新版就能改善。

更新至最新版本解決LINE通知延遲

 

2. 重新開啟 LINE 或重開機

要是遇到LINE卡卡的、很卡、卡頓或是不順情況,或者是打開LINE畫面空白停留很久不動,可以嘗試將LINE應用程式從後台關閉,將LINE重新開啟一次,還是同樣情況,可以重新將 iPhone 或 Android 重開機,有機會能夠解決 LINE 異常問題。

重新開啟 LINE 或重開機

 

3. 刪除LINE快取暫存

要是 LINE更新或重開機後,依舊會出現LINE通知延遲、卡頓情況,就可以排除系統問題,關於這問題 LINE也表示,最主要原因是聊天室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佔用太多容量,導致LINE快取資料太過於肥大,可就需要刪除快取資料才能解決。

想刪除 LINE快取暫存資料,可以透過 LINE主頁,點選齒輪圖案進入「設定」,並且點選「聊天」>「刪除資料」這時候LINE會開始統計暫存快取資料,等待全部跑完。

刪除LINE快取暫存

最後按下「刪除所選資料」按鈕,就會將肥大的LINE快取暫存刪除,就能改善LINE通知延遲或卡頓問題。

刪除LINE快取暫存1

 

4. 重置網路設定改善LINE通知延遲或卡頓

要是LINE出現網路錯誤,也會造成LINE無法正常顯示圖片或LINE訊息延遲、卡頓情況,先檢查當前Wi-Fi 或行動網路強度,如果收訊很正常,就可以重置網路設定一次。

要替iPhone重置網路設定步驟為,開啟 iOS「設定」>「一般」選擇「移轉或重置iPhone」。

重置網路設定改善LINE通知延遲或卡頓

按下「重置」後選擇「重置網路設定」,就會重置WiFi網路和密碼、行動網路設定,要是過去曾經用過VPN或APN設定,忘記或不知道怎麼改回,透過這方法也能夠改善手機網路設定,解決LINE變慢、無法正常顯示圖片,或是LINE訊息延遲、卡頓情況,馬上就能揪出元兇。

重置網路設定改善LINE通知延遲或卡頓1

 

5.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另外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也是會造成LINE卡頓、接收訊息或貼圖通知延遲,可以透過 LINE「設定」內選擇「照片• 影片」>「自動播放影片」。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

並且將自動播放影片改為「停用自動播放」,如此一來就不會造成LINE聊天室內影片都會自動下載和播放,也能夠讓LINE變得更順暢,不會再出現LINE滑起來卡卡的或不順暢情況。

關閉LINE自動播放影片功能1

 

6. LINE移除重新安裝

前面五個方法都依然無效,就建議將 LINE 刪除重裝一次,畢竟有些時候,可能是因為 LINE 出現 Bug 才會導致造成 App 不穩定,在嘗試多種方法都無效後,移除重裝 LINE App 會是最終的解決方法。

LINE移除重新安裝

不過在移除 LINE App 前,也別忘記要先替 LINE 備份對話紀錄,並且確認自己的帳號有沒有綁定好 Email 與設定好密碼,才能防止重裝後,會需要填寫 Email 和密碼才能夠登入自己的帳號。

 

功能總結

要是下次發現LINE延遲、卡頓或滑起來卡卡的情況,透過這五招最有效又最實用的方法都能改善,當然會發生這些原因很多,像是LINE App 本身問題、系統或網路也都有極大關連,這篇直接整理所有解決方法讓大家自行嘗試,最後不行就是要將 LINE 移除重裝一次才有辦法解決了!

 

更多LINE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