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簽:免電腦、免越獄透過 iOS 裝置實現IPA簽名工具

想要在 iPhone 或 iPad 安裝一款未在 App Store 上架的 App ,通常都需要利用電腦執行 Cydia ImpactorAltStoreAltDeploy 才能夠安裝 IPA,如果想透過 iOS 直接簽名,那就要利用網頁版來安裝,不過會面臨蘋果不定時被蘋果撤銷,造成無法使用,那麼現在要來教大家透過 App Store上的「閃電簽」工具,不需要擔心憑證會被撤銷,也不需要使用電腦就能夠安裝開發者所提供的 IPA 檔案。

lightning sign cover

 

建議不要經常依賴網頁版安裝,畢竟網頁版雖然是企業版簽名,並不保證一年內憑證都不會突然被撤銷,只要被蘋果撤銷後就會導致 App 開不起來或無法安裝情況,建議還是利用自己的 Apple ID 簽名或自動重簽會比較安全。

在這次要介紹的「閃電簽」,建議趕緊下載,避免過一段時間蘋果發現後又會被下架,有先下載用戶依舊可以繼續使用,如果要備份 IPA 也可以使用 iMazing 工具來實現

 

前提說明

  • 不需越獄、不需透過電腦也能安裝
  • 支援 iPhone 、iPad 設備
  • 僅支援 iOS 10.0 以上版本
  • 通過 Apple 認證上架 App
  • 閃電簽工具不會有七天過期問題

 

關於閃電簽

簡單來說就是一款能夠免電腦簽名工具,可以透過這款工具可直接下載或匯入 IPA 至工具內,並且直接進行簽名和安裝,過程完全不需要透過電腦或越獄也能夠實現。

另外不要問 ipa 哪裡可以拿到,這方式也不是教你裝盜版 App,僅用來裝開發者或開發團隊自行推出的 App ,主要是這些 App 違反策略沒辦法在 App Stroe 上架,像是越獄工具、寶可夢工具等,就會透過這種方式讓大家自己安裝,如果你平常都沒在使用,那基本這篇對你沒有太大作用。

這篇也感謝瘋先生社團成員鄭郁倫分享,底下會詳細教大家從安裝到後續簽名,依照教學一步步操作,保證能夠自己簽名。

 

1.閃電簽安裝技巧

透過 App Store 下載閃電簽 App ,開啟後會看見需要安裝描述檔文件,直接點擊「點擊安裝描述文件」。

閃電簽安裝技巧1

會轉跳 Safari 頁面,畫面會直接跳出已下載描述檔,點擊「關閉」後,開啟 iOS 內建「設定」>「已下載描述檔」。

閃電簽安裝技巧2

安裝描述檔過程,應該不用特別說明,直接點擊「安裝」和輸入解鎖密碼。

閃電簽安裝技巧3

安裝完成後,會顯示打開閃電簽,點擊「打開」。

閃電簽安裝技巧4

此時就完成初步閃電簽設定,畫面會顯示登錄成功,接下來切換至「證書」選單,會發現沒有任何證書。

閃電簽安裝技巧5

 

2.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

免費企業開發者證書(고맙쥐提供):點我下載備份

首先,透過 Safari 直接點擊上方所提供的免費開發者證書,直接點選下載後,在 iOS 13 下載完成右上角點擊展開下載項目,裡面直接點開 wow.zip 壓縮證書。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

 

[mks_accordion]

[mks_accordion_item title=”如果是 iOS 10~iOS 12 設備請看這方法(點我展開)”]

步驟1

先下載 Documents App ,並且先開啟一次。

 

步驟2

透過 Safari 直接點擊下載壓縮包,並且選擇在 Documents 中打開,就可將 wow.zip 壓縮存入至設備中,點擊一下壓縮包後即可解壓縮。

lightning sign ios12 1

 

步驟3

接下來,依照底下步驟操作

  1. 點選「選擇」
  2. 選擇「cert」
  3. 再點選右下角「更多」
  4. 從選單中選擇「閃電簽」開啟,如果沒看見就點擊最右側「更多」將閃電簽開啟即可。

lightning sign ios12 2

[/mks_accordion_item]

[/mks_accordion]

會自動開啟檔案App,點擊「wow.zip」解壓縮,進入資料夾內會看見兩個證書檔案。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1

接下來,開始匯入證書,依照底下步驟操作

  1. 先點擊右上角「選取」
  2. 選擇「cert.p12」
  3. 點選工具列「分享按鈕」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2

從選單中選擇「閃電簽」開啟,開啟後再按下「發送到閃電簽」即可。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3

導入證書時,會跳出密碼,預設密碼為「123」,點擊確定。最後會在證書選單中看見缺少描述文件?不要緊,透過後面步驟繼續操作。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4

同樣與剛剛操作步驟相同,先點右上角「選取」功能,並且依照底下步驟操作

  1. 選擇「provision.mobileprovision」
  2. 點選工具列「分享按鈕」
  3. 選擇「閃電簽」開啟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5

同樣點擊「發送到閃電簽」內,會跳出找到證書,是否導入描述文件?點擊「確定」。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6

就會看見證書已經可以正常使用,過期時間是到 2021年6月11日,這樣就已經完成開發者證書導入。但是資源頁面內沒有任何 ipa 要怎麼匯入?後面教學會繼續教大家。

替閃電簽導入開發者簽名證書7

 

3.將 IPA 匯入至閃電簽內教學

通常前面兩大步驟完成後,之後就不需要再操作,除非證書失效,才需要重新操作匯入證書步驟。

那要如何將 IPA 檔案放入到閃電簽內,可透過底下兩種方法

方法1

到資源頁面點擊「+」,透過「網頁下載」或「URL下載」,直接輸入URL下載位置。

將 IPA 匯入至閃電簽內教學

 

方法2

透過 Safari 瀏覽器下載並匯入

這篇就以 Safari 瀏覽器為例子,直接點擊網頁提供的 .ipa 載點,點擊「下載」後,透過「下載項目」點開 .ipa 檔案。

將 IPA 匯入至閃電簽內教學2

從檔案App內,透過分享方式透過閃電充開啟。

將 IPA 匯入至閃電簽內教學3

匯入後同樣點擊發送到閃電簽,就可以將 .ipa 匯入至資源列表內。

將 IPA 匯入至閃電簽內教學4

 

 

4.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

先提醒,想要透過閃電充安裝 APP ,必須先「簽名」再「安裝」才能夠使用,當然我們不是透過自己的 Apple ID 來簽名,是透過免費企業開發者證書。

點擊想要簽名的 .ipa 檔案,點選「簽名」,會跳出要使用哪個證書?點擊 iPhone Distribution :… 這個證書,最後點擊「確認」即可。

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

就會跳出「簽名完成!」,再來開始安裝 App ,同樣點擊剛簽名完成的 .ipa 檔案,選擇「安裝」。

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1

點選「Install」,會看見安裝成功訊息,點選「返回桌面」。

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2

會看見剛安裝的 App 會開始在桌面安裝,等安裝完成後,點擊開來會出現尚未信任企業級開發者,點選「取消」。

PS.如果發現卡在黑色圖示,造成沒辦法安裝,壓住圖示選擇取消下載,再回到閃電簽內簽名再安裝一次就可以。

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3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與描述檔」內,點選「CRRC Group Co,.Ltd.」進入,點擊「信任 CRRC Group Co,.Ltd.」,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就能夠正常開啟 App。

透過閃電簽替APP簽名和安裝4

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另還有個原因是這組描述檔被蘋果封鎖就會無法信任。

最後,也建議如果有越獄用戶,就搭配 ReProvision 插件來實現自動重簽。至於無越獄用戶,就只能依賴這款工具或是透過電腦 AltStoreAltDeploy 來實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