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殼怎麼選?一次看懂JTLEGEND細節,同場加映NESS筆電包

不管你是為了工作、讀書或生活娛樂,相信都會想入手 iPad 平板來用,無論是購買 iPad、iPad Air 或 iPad Pro 肯定就要順便買一款經濟又實惠的保護殼。不過若是覺得蘋果原廠聰穎雙面夾功能性較少,倒是可以考慮第三方 iPad 保護殼,本文就來分享介紹 JTLEGEND iPad 保護殼特色,並以完整體驗告訴你怎麼挑選 iPad 保護殼,要是入手前不清楚差異性,可以直接透過這篇全面看懂細節差異。

iPad殼怎麼選?一次看懂JTLEGEND細節,同場加映NESS筆電包

這篇主要是針對目前四款  JTLEGEND iPad 保護殼進行開箱和重點特色介紹,是 2024 年主打的四款 iPad 保護殼新品,有些款式算是升級款,會直接點出改款特點和差異,最後還會替大家整理一份 JTLEGEND iPad 比較表格供參考,讓你更快看清楚之間差異性。

iPad 保護殼 JTLEGEND 差異比較,防水抗摔保護殼與Ness筆電包評測2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

JTLEGEND Mighty Shield 系列先前瘋先生就已經有開箱過,主要特色是配備軍規防摔與手持握感都表現相當不錯,新款也做了升級版,能夠讓 iPad 保護性更上一層樓。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

新款 Mighty Shield 系列外觀主要重點在顏色多出「灰色款」,同時還保留原本的經典的黑色、灰藍以及粉色共四種配色,由於灰色太熱門,目前只拿到黑色和粉紅色。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2

保護殼正面是以 PU 材質有細緻的繩索紋路環繞表面,邊緣採用 TPU 軍規雙料材質結構設計,底部 PC 透明霧面硬背板讓整體有時尚軍規風。

Might Shield 系列最大特色就是四角有防震結構,通過 MIL-STD-810H 美國軍規防摔標準,能夠讓 iPad 承受 1.2公尺抗摔抗衝擊。依照官方提供數據在 SGS 測試在落下高度為 1.2 米,總共摔落 26 次後功能依然正常,即使是定位成軍規保護殼,Mighty Shield 還是能維持輕薄不厚重的設計。

在 iPad 機身也全面 360 度全方位保護,即使是 iPad 螢幕正面也有做到邊框加高,避免螢幕會直接桌面造成刮傷。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7

同樣 JTLEGEND iPad 保護殼特有的 QCAC 相機快取截角拍照,在 Mighty Shield 同樣也有,可以在需要使用 iPad 拍照時不怕背蓋擋住鏡頭,直接替快取截角下翻,就能不擋鏡頭直接用相機拍照或錄影。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8

鏡頭框也採用 JTLEGEND 獨家 Hybrid Shockfin 鏡頭框設計專利,可拆卸鏡頭框和額外加高的鏡頭框,能夠高於主鏡頭,能夠讓 iPad 鏡頭有完整保護,更不用擔心放桌面或地上會導致鏡頭摩擦或摔落時撞到。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9

這次新款 Mighty Shield 系列最大改進,就在於磁扣設計額外增長,讓 Apple Pencil 筆槽能夠比以往更完整的包覆,攜帶也更方便。

Mighty Shield 系列 iPad 保護殼開箱10

除此之外,Mighty Shield 折法也高達六種,可依照閱讀、筆記、追劇、繪圖等各種不同情境隨意折到適合的角度。

瘋先生也發現不少人不曉得 JTLEGEND 怎麼折,往下就示範給大家看。

【橫式四種折法】

【直式2種折法】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

要是想要走時尚風格,那麼 JTLEGEND NESS Pro 與 AMOS Pro 兩款就非常適合。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
AMOS PRO 雅痞灰

左圖是 AMOS PRO 系列主要是走高質感布紋設計,具備抗刮防護力,總共有2種顏色可以挑選,包含照片裡的雅痞灰,另一款則是海軍藍。

右圖是 NESS PRO系列是採用防水的簡約材質設計,顏色有冰川藍、粉色、紫色與奶茶灰色4種顏色。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2

其實 NESS Pro 與 AMOS Pro 兩款系列底座保護框設計基本都相同,最大差異在於 NESS PRO 多了防撥水的面料,好清潔、保護力也更強。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3

兩款除了背蓋花色、顏色和材質有區別外,在右下角 LOGO 也有區分,NESS PRO 是 JTLEGEND 的完整品牌名稱,而 AMOS 用上 JTLEGEND 品牌 LOGO 相當精簡,一眼就能看出版本差別,可以算是設計上的細心。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4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有時候真的就是帶 iPad 出門不小心弄倒桌上的水杯,或是不小心被雨淋到,如果是使用 Ness Pro 系列倒不用太擔心,防撥水的設計非常適合家裡有小孩、或是在孩子圈工作的用戶,不會讓水滲透到內部,只要甩乾和擦乾淨即可!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5

AMOS Pro 跟 NESS Pro 背面採用了PC 磨砂透明背蓋,加上透明 PC 材質邊框讓整體看起來維持清爽的設計感,在主按鍵孔位與喇叭、底部的 TYPE-C孔位都是設計相當精準。

同樣也有QCAC 獨家研發專利鏡頭快取截角,JTLEGEND iPad 保護殼都採用了同樣的設計,只要輕鬆下翻快取截角就讓 iPad 拍照這件事變得更容易。

NESS Pro 與 AMOS Pro 磁扣款開箱8

除此之外,兩款背板也都採用相同大型磁片能吸附螢幕磁扣掀蓋,避免不使用時掀蓋亂翹。新款也針對磁扣升級,能夠讓 Apple Pencil 吸附在 iPad 側邊充電外,磁扣的長度也相當足夠,直接能將 Apple Pencil完整包覆起來,不怕攜帶時碰撞導致 Apple Pencil 掉落。

JTLEGEND 的 iPad 保護殼設計與 Apple 原廠保護殼相同,同樣都有智能休眠/喚醒功能,省去額外還要按壓電源鍵,使用上更直覺方便,闔上保護蓋能讓 iPad 自動進入休眠模式,能避免耗電與影響電池損耗。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

最新的 Vein 系列延續了文青風,配色也融合莫蘭迪色澤,獨特設計皮紋加上麥色與紫灰色兩款新色直接變成秉兒最愛色。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2

Vein 系列的麥色,不管是視覺或觸覺都設計相當優美,小磨石紋路的款式讓 iPad 變得更有柔和感,肯定能收服很多美美和帥帥的心。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3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4

Vein系列使用雙材質強化複合板,軟料邊框讓四角可以更遇到撞擊時有緩衝,同時做了 Apple Pencil 筆槽空間,讓 Apple Pecil 有一個可以完整的擺放位置,即時是沒有磁吸功能的 Apple Pecil 第一代也能放。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5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6

額外也設計了 Apple Pencil 筆插座,如果臨時需要就能夠直接插著,下次要使用很快就能找到筆。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7

因為四角加強的緩衝設計,讓音量鍵感覺跟實體按鍵有點距離,Vein iPad 保護殼直接額外加入一個延伸音量鍵按鈕系統,直接壓取也能同步操作 iPad 並不會感覺有延遲感。

 Vein iPad 透明背板+筆槽磁扣款8

Vein 系列也支援 6 種背蓋折疊方式,來適應不同情境下使用角度的變換,底下會有影片分享,直接看影片操作吧!

2024 JTLEGEND 新款 iPad 保護殼規格比較表

整理四款新 JTLEGEND iPad 保護殼規格差異與價格如下表:

型號Amos Pro
升級版
Ness Pro
升級版
Mighty Shield
升級版
Vein
升級版
價格NT$1,380NT$1,380NT$1,880NT$1,480
特色布紋背蓋設計防潑水背蓋設計軍規防摔1.2米四角強化防潑水背蓋設計莫蘭迪色背蓋設計+特殊皮紋
背版設計霧透背版透明背版
磁扣設計
包覆空間
筆槽
QCAC鏡頭快取
6種多角度折疊
智能休眠喚醒
表面防潑水
內裏設計仿皮革內裏仿皮革內裏超細纖維內側仿皮革內裏
顏色雅痞灰/海軍藍粉/紫/冰川藍/奶茶灰黑/灰藍/粉/灰麥色/紫灰

JTLEGEND iPad 保護殼評價與選購建議

JTLEGEND 推出的 iPad 保護殼瘋先生也用了好多年,整體設計與功能性上都相當完整,而且選擇也越來越多元。有不少網友好奇要如何挑選 JTLEGEND iPad 保護殼?替大家統整 JTLEGEND 目前新款且也算是最熱賣的四款型號 Mighty Shield、Ness Pro、Amos、Vein 選購建議。

JTLEGEND iPad 選購建議
  • Amos Pro :適合大多數在室內使用且注重保護殼外觀設計用戶。
  • Ness Pro :適合需防潑水 iPad 保護殼設計用戶選購。
  • Mighty Shield:適合經常會不小心造成 iPad 摔機用戶選購,像是業務就需要在外面走跳,軍規防摔設計就相對重要。
  • Vein:適合注重時尚外觀設計用戶,與 Amos Pro 差別在於多出筆槽收納空間,且質感比較色調和材質比較柔和。
JTLEGEND iPAD保護殼全系列:點我前往選購

同場加映: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

這次也同樣入手 JTLEGEND 最新的14” Ness巧納筆電內袋,大小剛好可以裝 14吋  Macbook 或 Windows 筆電。

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

Ness筆電包材質跟Ness Pro相同都是採用防撥水設計,在外面要是不小心碰到下雨,就不用擔心筆電包弄濕。

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2

前袋設計與一般的筆電包完全不同,裡面有大量高彈力防滑織帶,能夠將所有配件固定擺放,能最到最有效空間利用,還能整齊收納。

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3

筆電內夾層內襯全部都用非常柔軟的絨布,手感超級厚實,不會導致筆電刮傷還有防撞效果,另外在轉角處也都有加厚記憶泡棉,要是不小心掉在地上,筆電包還有足夠的緩衝。

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4

目前手邊用的13吋 Macbook Pro放進 Ness 筆電包夾層綽綽有餘,即使要再多放一台 iPad Pro 有裝保護殼前提下同樣也是沒問題。

沒想到Ness在五金配件上也相當用心,不僅有設計拉鍊收納外,拉鍊也壓上JTLEGEND 的 LOGO,看出產品是真的有非常用心在設計。

要是不需要手提把,頂部還有收納的提袋設計層,也能搖身一變成為單獨的筆電包。

而且整體重量只有500g,輕盈防水和簡約外觀的設計,就順便推薦給大家參考選購囉!

JTLEGEND 14吋 Ness 巧納筆電內袋1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