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iPhone、iPad出現發生未知錯誤4013錯誤解決方法

似乎不時就有用戶反應 iPhone、iPad連上iTunes後進行回復或更新時,就會跳出「無法回復 iPhone。發生未知的錯誤(4013)」,對於這種錯誤訊息可以根據底下幾種方法解決。

【教學】iPhone、iPad出現發生未知錯誤4013錯誤解決方法

 

導致出現4013錯誤原因

  • USB 傳輸線或 USB埠老化、損壞
  • iTunes 軟體問題,無法正常工作
  • WiFi 訊號不佳或無法連線
  • iOS 設備儲存空間不足
  • 其他導致 iTunes 無法成功識別裝置的錯誤

 

解決iPhone、iPad發生未知錯誤4013錯誤方法

解決方法1. 安裝/更新最新iTunes版本

Mac用戶:

在 macOS 10.14 Mojave 中,iTunes 已經內建於 macOS。如要取得最新版 iTunes,想更新 Mac 上的iTunes軟體:到前往「蘋果」()選單 >「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一下「軟體更新」。

安裝/更新最新iTunes版本

如果還沒更新至最新 macOS 10.14 Mojave,同樣可以替 iTunes 進行更新版本(最高至 iTunes 12.8)。請打開 Mac 上的 App Store,然後按一下 App Store 視窗頂端的「更新項目」。若有任何可用的 iTunes 更新項目,請按一下「安裝」。

 

Windows用戶:

若您的電腦從未安裝 iTunes,請從 Apple 網站下載最新版本或從 Microsoft Store 取得(Windows 10)。

如果您是從 Apple 網站下載 iTunes

  1. 開啟 iTunes。
  2. 從 iTunes 視窗最上方的功能表列中選擇「說明」>「檢查更新項目」。
  3. 按照提示安裝最新版本。

如果 [說明] 選單中沒有 [檢查更新項目] 這個選項,表示您是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 iTunes。

如果您是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 iTunes

推出新版本時,Microsoft Store 的 iTunes 版本會自動更新。

 

解決方法2. 檢查WiFi訊號是復正常

確認目前電腦和iOS裝置都要確認連上WiFi網路,假設WiFi訊號很糟不穩定,建議先找個良好的網路環境再次操作。

 

解決方法3. 檢查連線線材

使用 USB 連接線將裝置連接到電腦的線材,確認外表是否有破損獲釋USB接口是否有生鏽、生鏽情況,如果有建議可以更換另一條USB 連接線試試,另外也要檢查電腦上的USB 埠是否有異物卡住或生鏽,並先確認看看能否正常充電。

另一個原因如果是使用非MFi認證線材或是傳輸是從第三方業者購入的號稱原廠超低價 Lightning 傳輸線,那這種就是山寨版本,通常升級新iOS系統後就會有可能導致裡面的破解晶片失效,iTunes會不允許你更新或回復。

 

解決方法4. 釋放空間更多儲存空間

iPhone 或 iPad 儲存空間如果不足時,也會造成iTunes無法進行更新或回復,建議先透過iTunes備份一次,另將大容量的影片、App檔案先刪除,先釋放出先空間,大約5GB以上再次嘗試。

 

解決方法5. 強制裝置重新啟動

  1. 強制裝置重新啟動(點我了解):
    • 在 iPad Pro 11 英寸或 iPad Pro 12.9 英寸(第 3 代)上: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然後按住頂部按鈕,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 在 iPhone 8 或後續機型上: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迅速放開。接著,按住側邊按鈕,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 在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上,同時按住側邊按鈕和調低音量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 在 iPhone 6s 和之前機型、iPad 或 iPod touch 上,同時按住主畫面按鈕和頂部(或側邊)按鈕至少 10 秒,直到看到 Apple 標誌為止。
  2. 使用 USB 連接線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3. 當 iTunes 要求您更新或回復時,請按一下「更新」(而非「回復」)來重新安裝 iOS 並保留個人資料。

 

以上這幾招可以解決大家碰見iTunes 出現4013錯誤,如解決後,往後也就不會再次出現,要是有效可以將此篇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